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2016年5月23日至5月29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none

2016年5月23日至5月29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政府官員和部門過去一星期的主要活動精華

了解運作: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左)5月23日到訪庫務署,與庫務署署長蕭文達和部門人員會面,了解日常運作。

便服日: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中)5月23日主持2015年度公益金便服日支票遞交儀式和頒獎禮,並頒發特別大獎予全年最高籌款機構--香港上海滙豐銀行的代表。

世衞大會: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右)5月23日在瑞士日內瓦,以中國代表團成員身分出席世界衞生組織第69屆世界衞生大會,其間與世衞西太平洋區域主任申英秀合照。

會面交流: 行政長官梁振英(右)5月23日在禮賓府與海關總署署長于廣洲會面交流。

訪維也納: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右)5月23日(維也納時間)在奧地利維也納與維也納副巿長兼城巿規劃、交通運輸、氣候保護、能源及公眾參與巿議員Maria Vassilakou會面。

商業創新: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右)5月23日在倫敦與英國商業創新及技能大臣賈偉德會面。

關注倒塌: 行政長官梁振英5月24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政府關注城市大學發生屋頂倒塌事件,會檢視現行政策,確保樓宇安全。

中轉合作: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後排左二)5月24日與中聯辦副主任仇鴻(後排右二)見證海關關長鄧忍光(左)與海關總署署長于廣洲(右)簽署《自由貿易協定項下經香港中轉貨物原產地管理》合作安排。

退保諮詢: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左)5月24日與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出席工商界退休保障諮詢論壇,聽取業界意見。

加強合作: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左)5月24日(維也納時間)在維也納與奧地利聯邦科學、研究和經濟部國務秘書Harald Mahrer簽訂合作備忘錄,加強兩地科技初創企業生態系統的合作。

諮詢大會: 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馮驊(右二)5月24日在石硤尾社區會堂主持公眾諮詢大會,聽取市民對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選舉活動建議指引的意見。

龐大商機: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左)5月25日在維爾紐斯與立陶宛總理布特克維丘斯會面,討論「一帶一路」倡議為沿線國家帶來的龐大商機。

致辭: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5月25日在亞洲公益創投網絡2016年度會議上致辭。

簽署儀式: 行政長官梁振英(中)5月26日簽署《2016年香港教育學院(修訂)條例草案》,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左)和教院校董會主席彭耀佳(右)見證。

守望相助: 保安局局長黎棟國(右)5月27日到訪深水埗警署,聽取人員介紹《深水埗販商守望約章》及其成效。

開卷有益: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5月27日在哈佛圖書獎2016頒獎典禮上致辭。他鼓勵年輕人努力學習,放膽探索,不要害怕失敗。

民心相通: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5月28日在澳門出席粵港澳文化合作第17次會議。他在總結發言中表示,三地可加強文化和青年交流,促進「一帶一路」沿線民心相通。

勇於承擔: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5月28日在香港航海學校畢業會操暨70周年校慶酒會上致辭,鼓勵學員勇於面對困難,成為有承擔的年輕人。

揭幕: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中)5月28日與最高人民法院中國應用法學研究所所長蔣惠嶺(左)和深圳市委政法委員會副書記梁增昌為深圳前海合作區人民法院訴調對接中心主持揭幕儀式。

人狗結緣: 漁農自然護理署高級農林督察姚士豪與檢疫偵緝犬Archie合作無間,去年更領養退役後的Archie,讓牠安享晚年。

打氣: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5月29日在香港殘奧日2016開幕典禮上致辭,祝願香港代表隊在里約熱內盧殘疾人奧運會上發揮水準,再創高峰。

促進共融: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5月29日在無家者世界盃(香港區)籌款賽暨2016香港國際街頭足球邀請賽頒獎典禮上說,賽事喚起社會關注露宿者或無家者的問題,從而促進社會共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