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2016年5月9日至5月15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none

2016年5月9日至5月15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政府官員和部門過去一星期的主要活動精華

新機遇: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5月9日在第15屆贛港經貿合作活動--「金融.資本.綠色發展」合作交流會上致辭,指「十三五」規劃為贛港兩地合作帶來新機遇。

港贛合作: 行政長官梁振英(右)5月9日與江西省委書記強衛會面。梁振英表示,期望港贛繼續加強聯繫,推動兩地交流發展。

退保意見: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5月9日出席香港青年協會網上直播節目「施政online@M21」,與年輕人討論退休保障。

歐洲日: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5月9日出席歐洲日活動時表示,香港不單在財經、貿易和文化擔當「超級聯繫人」的角色,在創科領域也聯繫內地與全世界,期望將來有更多歐洲機構來港成立科研中心。

推廣調解: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5月9日在2016年調解周的研討會上致歡迎辭,表示希望將來可推出醫療調解計劃。

掌握機遇: 行政長官梁振英5月10日出席行政會議前對傳媒說,內地是本港最大、最重要、潛力最高的經濟夥伴,不管經濟發展如何,本港都應不失時機,掌握機遇。

青衣戲棚: 「青衣戲棚」在青衣原居民球場舉行,場內有傳統戲曲表演和多個懷舊美食攤擋。活動至5月11日。

參觀: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右)5月10日訪問四川,參觀成都市內港資發展項目。

祝酒: 署理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中)5月10日出席香港社會服務聯會會員機構董事茶會,與社聯主席陳智思(左)、社聯行政總裁蔡海偉和其他嘉賓主持祝酒儀式。

旖旎巴黎: 「巴黎無限光影」展在香港大會堂舉行,展出法國攝影師Jean-Philippe Lebée的作品,讓人感受巴黎之美。展覽為法國五月文化節活動,展期至5月28日。

大熊貓: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左)5月11日在四川與臥龍自然保護區管理局局長張和民參觀中華大熊貓苑。

參觀博覽: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右一)5月12日在四川進行最後一日訪問,參觀香港貿易發展局在成都舉辦的「創新升級.香港博覽」。

社區特色: 香港賽馬會在沙田公園和西貢海濱公園舉行「港文化‧港創意」社區文化藝術展覽,以「山水‧相逢」為主題,介紹沙田和西貢兩區。西貢展期至5月29日,沙田展期則至6月5日。

打擊偷渡: 保安局局長黎棟國(左)5月12日在廣西與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書記彭清華會面,感謝廣西各機關聯同本港警方打擊偷渡活動。

歡度暑假: 每年一度的大型藝術節「國際綜藝合家歡」7月8日至8月7日舉行,賞心悅目,適合家人一起欣賞。門票5月13日起發售。

科技協作: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5月13日出席香港品質保證局專題研討會啟動儀式,表示政府與內地和其他國家加強科技合作,有助推動本港創科業發展。

欣賞藝術: 第四屆Affordable Art Fair 5月13日至15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展出逾千件原創畫作、印刷藝術品、雕塑、攝影作品和大型裝置藝術,並有藝術導賞、工作坊等活動。

免費開放: 「2016香港國際博物館日」5月14、15日舉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部分博物館免費開放,其中包括海防博物館。

飄色巡遊: 太平清醮飄色會景巡遊5月14日在長洲舉行,小孩子裝扮成古今人物,站在支架上穿梭大街小巷,吸引遊人圍觀。

搶包山: 搶包山比賽5月15日凌晨在長洲北帝廟遊樂場舉行,12名健兒施展渾身解數,爭奪獎項。

科學比賽: 香港學生科學比賽本屆主題為「活學活用‧發展科學潛能」,88間中學逾800位學生組隊參賽。

電台訪問: 行政長官梁振英(左)5月15日上午出席商業電台節目「政好星期天」,接受主持人訪問。

家庭醫生: 衞生署署長陳漢儀(左)與世界家庭醫生組織行政會成員兼名譽司庫李國棟5月15日為「世界家庭醫生日」宣傳活動主禮,推廣家庭醫生的概念。

關懷口腔: 口腔關懷月暨長者康健在屋邨推廣活動日5月15日舉行。衞生署牙科服務主任顧問醫生陳祖貽(左)、房屋署助理署長梁世智(中)與香港牙醫學會會長梁世民(右)主持開幕典禮。

              歡度暑假  2016年5月9日至5月15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2016年5月9日至5月15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2016年5月9日至5月15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