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2016年5月2日至5月8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none

2016年5月2日至5月8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政府官員和部門過去一星期的主要活動精華

承擔: 行政長官梁振英5月3日在醫院管理局研討大會開幕典禮上致辭,指政府已撥款二千億元推動十年醫院發展藍圖,改善服務。

創新科技: 勇奪機電工程署太陽能車比賽總冠軍的香港大學太陽能車Helios 將於5月10日在港大「本科入學資訊週」公開展覽,稍後更會在各中小學巡迴展覽。

印象主義: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右一)5月3日為「他鄉情韻 --- 克勞德.莫奈作品展」揭幕,隨後參觀展覽。

業界盛事: 亞洲最大規模建築、電氣和保安服務業雙年展「Build4Asia亞洲創新科技建築、電氣、保安展覽會」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約500家參展商展示先進產品。展期至5月6日。

法國五月: 法國五月2016開幕音樂會「情牽莫扎特」開幕典禮5月5日在大會堂舉行,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在典禮上致辭。

專業訓練: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右)5月6日參觀恒生管理學院的電視錄影廠。錄影廠為學生提供專業傳媒訓練。

見證成果: 行政長官梁振英5月6日在沙田科學園出席香港科技園公司15周年慶祝典禮,他在典禮上致辭時說,創新科技可改善生活,如大數據分析可使政府更準確地掌握社會狀況。

善用廚餘: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左)5月6日到訪長洲,參觀「食.環園」環保教育中心,中心每天平均回收約200個家庭超過300公斤廚餘,製成肥料,用作種植蔬菜。

美食車: 香港美食車嘉年華正在中環PMQ元創方舉行,四輛美食車供應西方美食,讓市民遊客大快朵頤。活動5月8日結束。

參與遊戲: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右)5月7日在九龍木球會出席Sports for All全能運動日,參與集體遊戲。該活動為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兒童舉辦,推廣運動之樂。

聽取意見: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右)和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5月7日在大埔運頭塘鄰里社區中心出席退休保障公眾諮詢會,聽取市民意見。

最佳禮物: 孩子相伴,共享天倫之樂,是母親節的最佳禮物。《政府新聞網》祝大家母親節快樂!

動物保育: 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5月8日舉辦「動物全接觸」活動,增加公眾對自然保育和非法野生動物貿易的的認知,以及對動物的尊重和欣賞。

許願包山: 包山嘉年華節目「攀爬嘉年華」5月8日在長洲北帝廟遊樂場足球場舉行,小朋友在許願卡上寫下心願,掛在許願包山上。

支援兒童: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5月8日出席「我的快樂家庭」母親節填色及繪畫比賽頒獎禮,指政府在教育、醫療、社福和康復服務等方面支援不同能力的兒童。

  印象主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