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2016年4月25日至5月1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none

2016年4月25日至5月1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政府官員和部門過去一星期的主要活動精華

舉足輕重: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4月25日在英國金融時報和日本經濟新聞主辦的「亞洲300論壇」上致辭,指香港對促進21世紀貿易和金融服務,能發揮舉足輕重的作用。

新聞自由: 行政長官梁振英4月25日在「2015年香港最佳新聞獎」頒獎典禮暨午餐會上致辭,指新聞自由是香港作為國際都市的必要條件,政府會致力維護。

承擔精神: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4月25日在中國中學生作文大賽總決賽暨頒獎典禮上表示,期望每位學生均具有為世界、國家、社會、家庭和自己擔當的胸懷和勇氣。

揭幕儀式: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左)與湯森路透金融市場及風險管理亞洲區董事總經理Sanjeev Chatrath 4月25日主持湯森路透新辦事處牌匾揭幕儀式。

承擔後果: 行政長官梁振英4月26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見傳媒,指少數人鼓吹香港獨立或自決,此舉會令香港失去中央的信任,全港700萬人也要承擔政治和經濟後果。

關懷長者: 扶貧委員會轄下關愛基金專責小組主席羅致光(左一)與香港牙醫學會會長梁世民(左二)4月26日到訪一牙科診所,了解「長者牙科服務資助」擴展項目的推行情況,並與一名受惠長者見面。

跨境工程: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中)4月26日在打鼓嶺主持蓮塘/香園圍口岸土地平整及基礎建設工程-工程合約7跨境橋工程動工儀式。他表示有關工程將加強港粵兩地聯繫。

建築設計: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左)4月26日到訪建築署,參觀資源中心、建築設計處、工程策劃管理處等單位,了解該署的工作。

港深合作: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後排右)4月27日出席深圳前海蛇口片區一周年活動,與深圳市委書記馬興瑞(後排中)和深圳市市長許勤(後排左)見證兩地簽署合作備忘錄。

交換意見: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左)4月27日訪問深圳與深圳市政府副市長艾學峰會面,討論兩地創新和科技的合作。

冰上飛舞: 舞蹈團「冰上皇族」4月27日至5月8日在文化中心上演《冰上皇族天鵝湖》, 23位奧運及世界級冠軍滑冰選手展現優美舞姿,配以華麗的服飾布景和壯觀的冰火效果。

文化交流: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4月27日出席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美麗浙江.欣賞香港」開幕式,指港浙關係源遠流長,該活動有助促進兩地文化交流。

禮品盛會: 「香港禮品及贈品展」正在會議展覽中心舉行,35個國家和地區逾4,300商家參展,創意洋溢。展期至4月30日。

融入社區: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左一)4月28日到訪灣仔少數族裔人士支援服務中心「Hope Centre」,了解中心如何協助少數族裔人士融入社區。

電子支票: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左二)4月28日到訪庫務署的庫務會計部,職員即場示範使用電子支票繳交政府帳單和費用。

勞動節: 行政長官梁振英4月29日出席勞工處舉辦的勞動節酒會,強調本屆政府致力為市民創造就業機會。

動漫文化:  香港動漫海濱樂園4月29日開幕,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中)、旅遊事務專員朱曼鈴(右二)、旅遊發展局主席林建岳(左三)、香港動漫畫聯會會長黃玉郎(右三)等嘉賓主禮。

優秀表現: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右二)4月29日出席消防處第174屆結業會操,頒獎予優異學員。

檢閱: 警察學院結業會操4月30日舉行,公益金執行委員會主席王冬勝在典禮上檢閱28名見習督察和259名學警。

加強巡查: 海關會於五一黃金周期間巡查多個旅遊購物區,加強保障旅客消費,並在旺角向旅客派發宣傳單張。

修復鹽田: 鹽田梓鹽田復修項目榮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亞太區文化遺產保護獎的傑出項目獎,頒獎禮5月1日舉行。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致辭時指,本港的文物保育工作雖然發展較遲,但成績有目共睹。

認識昆蟲: 首屆昆蟲節在大埔海濱公園舉行,場內設多項環境教育活動和展覽,提倡生物多樣性和生態保育,活動至5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