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2016年4月18日至4月24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none

2016年4月18日至4月24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政府官員和部門過去一星期的主要活動精華

培育青年: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4月18日出席賽馬會「鼓掌.創你程計劃」「有職可尋--政府部門篇」結幕禮,鼓勵政府部門多接觸青年人,吸引更多有志服務社會的人才加入政府。

香港商機: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4月18日在香港中華總商會「十三五規劃與香港機遇高峰論壇-午餐講座」上致辭,表示國家繼續推動經濟結構改革而實施的措施,為香港創造更多商機。

參觀: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左二)4月19日訪問上海,參觀一個大型發展項目的展示廳,了解其規劃和興建進度。

慈善演出: 警察樂隊4月19日在「樂韻警聲為公益2016」慈善音樂會上演出,慶祝警察學院成立十周年和警察樂隊成立65周年。

創科活力: 行政長官梁振英4月20日出席「兩岸及香港《經濟日報》財經高峰論壇」致辭表示,國家在「十三五」規劃裏提出支持香港發展創新及科技事業,特區政府將營造一個完整而充滿活力的創科生態系統。

最新產品: 「環球資源電子展」第二期展覽以移動電子產品為主題,介紹最新智能手機、平板電腦、可穿戴電子產品、移動電子配件等 。展覽在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至4月21日。

國際視野: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4月20日在香港墨爾文國際學校奠基儀式上致辭,表示國際學校不但讓家長和學校有更多選擇,亦有助建立本港國際都會的地位。

魯港合作: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左)4月21日在山東省濟南市與山東省副省長王隨蓮會面,就加強魯港兩地合作交換意見。

頒獎學金: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4月21日在創新科技獎學金計劃2016頒獎典禮上致辭,指獎學金讓傑出學生有機會擴闊視野,並在行內汲取經驗,期望他們將來為創科發展出一分力。

春花怒放: 春暖花開,城中木棉、簕杜鵑、宮粉羊蹄甲、紅花風鈴木爭妍鬥豔,為鬧市增添絢麗。

蓬勃發展: 行政長官梁振英4月21日在2015香港藝術發展獎頒獎禮上表示,政府會繼續與藝術發展局和文化藝術界緊密合作,締造更好的環境,使本地文化藝術發展更為蓬勃。

賀壽: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右)4月21日在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出席英女皇壽辰慶祝晚會,與英國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吳若蘭祝酒。

應對策略: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4月22日出席「全城減碳大行動」啟動禮,指應對氣候變化的長遠目標和策略年底公布,政府7月展開公眾參與項目。

會面: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左)4月22日在北京與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王志民會面,交換意見。

樓宇安全: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4月22日在屋宇署舉辦的「樓宇安全研討會暨樓宇安全周2016閉幕禮」致辭。五百多名來自政府、學術界、建築界和屋宇管理人士在研討會上交流。

化石展覽: 香港大學許士芬地質博物館4月22日起至6月23日,舉辦「消失的境地---聞名於世的德國侏羅紀索倫霍芬灰岩化石展覽」,展出1億5千萬年的珍罕動物化石。

培育青年: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4月22日出席和富領袖網絡十周年慶祝晚宴暨周年大會,強調政府積極加強在地區層面與青年人溝通,並推動多元卓越文化,培育青年成才。

各方響應: 響應世界閱讀日活動開幕禮4月23日舉行,教育局常任秘書長黎陳芷娟在典禮上致辭,希望閱讀日凝聚各方力量,推動閱讀風氣。

有問有答: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4月23日出席「有問有答《基本法》問答比賽」決賽暨頒獎禮,表示《基本法》保持香港繁榮穩定,為法治提供穩固的基礎。

攀爬安全: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4月24日為報名參加搶包山比賽的健兒安排攀爬安全訓練,健兒完成後可參加5月1日的選拔賽,當中 12人晉身5月14日晚的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