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2016年4月11日至4月17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none

2016年4月11日至4月17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政府官員和部門過去一星期的主要活動精華

了解航拍: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左)4月11日到訪地政總署,了解該署職員如何利用無人駕駛飛行系統拍攝航空照片。

推動創新: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4月11日在2016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頒獎典禮暨2016國際IT匯開幕典禮上致辭,指政府會推出多項措施推動研發和應用創新科技。

退休論壇: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4月12日在政府總部出席由香港退休計劃協會和澳洲退休基金協會聯合主辦的第五屆亞太區退休金論壇,並在論壇上致辭。

網絡保障: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右三)、常任秘書長卓永興(右二)和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楊德斌(右一)4月12日出席「香港—內地網絡安全論壇」,與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代表合照。

電子展: 「環球資源電子展」在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第一期展覽介紹家用、辦公室和車用電子產品,展期至4月14日。第二期展出智能手機、平板電腦、可穿戴電子產品和移動電子配件等,4月18日至21日舉行。

善用科技: 行政長官梁振英4月13日在互聯網經濟峰會2016開幕儀式上表示,創新及科技局會善用大數據分析,去研究制定政策和改善公共服務。

優質服務: 入境事務處舉辦「最有禮貌入境管制人員選舉」,鼓勵前線人員執勤時誠懇有禮,高級入境事務助理員蔡奉孝(右)獲選,頒獎典禮4月13日舉行。

低津計劃: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左)4月14日到訪觀塘,參觀在職家庭津貼辦事處。政府推出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計劃,5月接受第一階段申請。

漁業遺跡: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左)4月14日到訪荃灣,參觀馬灣水陸居民博物館,了解馬灣漁業的歷史和文化。

絲路藝術: 「一帶一路視覺藝術展覽」在香港蘇富比藝術空間舉行,展出「一帶一路」倡議沿線國家知名女藝術家的作品,傳承古代絲綢之路的文化藝術遺產。展期至4月16日。

救急扶危: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4月14日在香港聖約翰救傷隊百周年紀念酒會上致辭,讚揚救傷隊一直為港服務,並透過與內地交流合作,致力提高兩地救護水平。

城市展覽: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中)4月14日出席「Farrells展覽-城市對話」開幕禮。Farrells曾參與香港大型基建項目的設計工作。

金融中心: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4月15日在亞洲協會香港中心出席由公民實踐培育基金舉辦的「公民實踐論壇:香港何以是難以取代的國際金融中心?」,並在論壇上致辭。

迫櫃園: 北角油街舉行「第六屆藝遊鄰里計劃:北角睇樓團」,從藝術角度探討香港住屋問題,展覽由4月15日至7月17日。圖為展品《迫櫃園》。

建設香港: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4月16日出席「開心正能量:從馬灣啟航」暨方舟小醫生2016揭幕禮時說,政府希望透過「欣賞香港」運動,凝聚各界力量,共同建設更美好的香港。

科學比賽: 「2016香港學生科學比賽」4月16日在科學園舉行決賽,參賽隊伍透過研究報告或新發明表展現科學知識和創新意念。

家鄉美食: 行政長官梁振英(右一)4月16日出席「賞心樂食Together」啟動禮,與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左三)參觀綜合家鄉美食區。

樓宇安全: 「樓宇安全週2016」4月16日至22日舉行,透過連串活動推廣樓宇安全,包括講座、研討會和電視特備節目「樓宇安全學生大使A1頭條」等。

街舞劇: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左三)4月16日晚出席協青社周年籌款表演,與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劉鳴煒(左一)、協青社總幹事李文烈(右二)、會長區璟智(左二)、執行委員會委員紀文鳳(右三)和嘉賓合照。

關懷長者: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4月17日在香港體育學院舉行的Project LOL「關懷長者日」啟動禮上表示,政府關注長者福祉,推出長者生活津貼,惠及約43萬人。

香港企業: 行政長官梁振英(右三)4月17日訪問惠州和深圳,了解香港工業家在內地發展創新和科技事業的成就,並參觀惠州一家生產玻璃面板的香港企業。

            金融中心    樓宇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