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2016年4月4日至4月10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none

2016年4月4日至4月10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政府官員和部門過去一星期的主要活動精華

宣誓就職: 國務院根據行政長官梁振英的提名和建議,任命曾國衞出任入境事務處處長。曾國衞(左)4月5日在梁振英監誓下宣誓就職。

增加供應: 行政長官梁振英4月5日在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說,去年施政報告提出增加資助出售房屋的供應後,第一個由市建局興建的住宅項目「煥然壹居」開始揀樓,兌現特區政府落實增加樓房供應的承諾。

訪京: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左)4月5日在北京與國家行政學院副院長陳立會面,就公務員培訓事宜加強交流合作。

會面: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右)4月6日與訪港的澳洲昆士蘭州州長安娜斯塔西亞‧帕拉夏會面。譚志源表示,澳洲企業可利用香港作為平台,擴展內地和世界的生意網絡。

啟播: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4月6日在ViuTV免費電視99台啟播禮上表示,免費電視作為文化創意產業的橋頭堡,提供大量優質就業機會,對本地經濟發展的重要性毋庸置疑。

繼續行程: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右)4月6日繼續訪問北京,與北京大學副校長李岩松會面。

退保諮詢: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4月6日出席民建聯舉辦的退休保障諮詢會,交流意見。

創科動力: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4月7日在亞太創新峰會2016系列──物聯網主題大會上致辭,表示物聯網應用是推動再工業化的重要動力。

欖球盛事: 「七欖中環」4月6日至10日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行,歡迎公眾參與各項以欖球為主題的活動。「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4月8日舉行,遮打花園在比賽期間設大熒幕直播,有興趣人士可到場欣賞。

前景樂觀: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4月8日在瑞信亞洲投資論壇2016上致辭,表示本財政年度提出的預算案措施將有助鼓勵消費和支援本地企業,香港經濟前景並非如部分評級機構看法般負面。

加強合作: 行政長官梁振英(右)4月8日下午在禮賓府與訪港的英國外交及聯邦事務大臣夏文達會面時表示,期望香港和英國能在不同範疇加強交流和合作。

紀念講座: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左二)4月8日出席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外科學系主辦的狄比紀念講座,與警務處處長盧偉聰、主講者盛智文、外科學系系主任盧寵茂合照。

饑饉三十: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4月9日出席「饑饉三十」2016開幕禮,與參加者合照。

遠離毒品: 「友.晴天舞蹈平台2016」4月9日舉行,鼓勵青年發展健康興趣,建立積極人生態度,遠離毒品。

推動創科: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4月9日在香港海外學人聯合會十周年主題峰會「科技創新」論壇上致辭,討論如何推動創新及科技發展。

耆舞派對: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4月10日在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出席耆舞派對2016啟動禮,致辭時強調政府支持長者友善社區的理念。

開放日: 位於將軍澳百勝角的消防及救護學院4月10日舉行開放日,雖然下雨,無減市民興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