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2016年2月22日至2月29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none

2016年2月22日至2月29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政府官員和部門過去一星期的主要活動精華

智能生產: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右二)2月22日出席TecONE年度重點活動「香港再工業化——轉變與機遇」研討會,並主持儀式。

房屋模型: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右)2月22日到訪房屋署,參觀立體打印機將建築物設計塑造成立體模型。

新春祝酒: 行政長官梁振英(右三)2月22日出席立法會新春酒會,與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右二)、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右)、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左三)等嘉賓祝酒。

當代經典: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2月22日在「M+希克藏品:中國當代藝術四十年」展覽開幕酒會上致辭。

走出去: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2月22日在香港青年協會「一帶一路一友情」計劃開展禮上致辭,鼓勵年輕人多認識「一帶一路」沿線地區。

元宵佳節: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在文化中心露天廣場舉行元宵綵燈會,以《西遊記》為題材的「金猴獻瑞賀元宵」綵燈展出至2月24日。

中國藝術: 「M+希克藏品:中國當代藝術40年」展覽2月23日至4月5日在太古坊ArtisTree舉行,透過逾80件藝術品,闡述當代藝術在中國的萌芽發展。

扶貧安老: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2月23日在救世軍活動「希望禮讚」上致辭,指扶貧和安老是本屆政府的施政重點。

財政措施: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2月24日發表2016/17年度財政預算案,市民在政府總部臨時櫃台排隊,索取預算案演辭文本和摘要單張。

回答傳媒: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左二)2月24日出席財政預算案記者會,其他出席官員包括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右二)、秘書長謝曼怡(左一)和政府經濟顧問陳李藹倫(右一)。

商討對策: 本港確診今年首宗外地傳入的人類感染甲型禽流感個案,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右二)2月24日召開跨部門會議,評估香港面臨的風險,並檢視現行的防疫機制。

祝酒: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右)2月24日出席民建聯舉辦的2016年工商專業新春酒會暨專業服務嘉許典禮,與民建聯主席李慧琼主持祝酒儀式。

財政論壇: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中)2月24日出席電視台聯合製作的「財政預算案論壇」,回答有關2016至17年度財政預算案的提問。

電台答問: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2月25日出席電台聯合烽煙節目「財政司司長熱線」,解答市民對財政預算案的提問。

交換意見: 行政長官梁振英(右)2月25日在辦公室與中國氣候變化事務特別代表解振華會面。

支援服務: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2月25日到訪九龍城,了解支援少數族裔學童的服務,並到土瓜灣街坊福利會參觀少數族裔學童課後託管班。

花蛋節: 香港迪士尼樂園3月17日至5月29日舉行「迪士尼花蛋節」慶祝十周年,遊客可在樂園七個園區尋覓100隻「花蛋」。

企業支援: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中)2月25日參觀工業貿易署中小企業支援與諮詢中心,了解其運作和服務。

回答提問: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中)2月26日上午出席香港電台英文台節目,回答市民對2016至17年度財政預算案的提問。

交流: 行政長官梁振英(右)2月26日在行政長官辦公室與以色列特拉維夫大學校長約瑟夫‧克拉夫特會面,梁振英期望兩地未來在高等教育和科研方面有更多合作機會。

高手較量: 第16屆香港亞洲公開劍道錦標賽2月26日至28日在天水圍體育館舉行,香港、內地、俄羅斯、印度和多個東南亞國家的劍道高手雲集,一決高下。

港法交流: 行政長官梁振英(右)2月26日在行政長官辦公室與法國財政和公共帳目部部長薩潘會面。

回應提問: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2月27日出席商業電台節目「政經星期六」,回應有關2016至17年度財政預算案的提問。

特別支援: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2月27日出席「支援有特殊需要幼兒座談會」,介紹到校學前康復服務試驗計劃,和其他加強支援有特殊需要兒童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