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2016年2月1日至2月7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none

2016年2月1日至2月7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政府官員和部門過去一星期的主要活動精華

退休諮詢: 身兼扶貧委員會主席的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2月1日出席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退休保障公眾諮詢會,並在會上發言。

開幕: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左二)2月1日與香港城巿大學校長郭位(中)、學務副校長李博亞(右二)、副校長(學生事務)葉豪盛(左一)和評議會常務委員會副主席呂志宏主持「城大探索創新節」開幕禮。

再獲殊榮: 行政長官梁振英(右)2月1日在禮賓府從美國傳統基金會創辦人傅爾納手上接過2016年《經濟自由度指數》報告。梁振英歡迎基金會再度評選香港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

自由經濟: 署理行政長官林鄭月娥2月2日出席行政會議前向傳媒表示,歡迎傳統基金會連續22年評選香港為全球最自由的經濟體。

探訪前線: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2月2日到訪警務處東九龍行動基地,了解警務工作 ,聽取交通人員介紹不同類型的警察電單車。

港印合作: 行政長官梁振英2月2日在印度孟買出席該國工商聯合會午餐會,指兩地在科研、項目商品化和共同投資方面可以合作。

實至名歸: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2月2日出席2015年香港名牌選舉頒獎典禮,指政府一直致力協助中小企開拓市場,發展品牌。

鑽石交易: 行政長官梁振英2月2日在孟買參觀印度鑽石交易所,了解當地鑽石交易情況。

開市: 行政長官梁振英2月3日繼續訪問印度行程,為孟買證券交易所主持敲鐘儀式。

延展愛心: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2月3日出席公益少年團周年大會操,指少年團本年度主題包含「感恩、惜福、欣賞」元素,與大型公眾參與活動「欣賞香港」互相配合。

逛花市: 全港15個年宵市場即日起開放至2月8日清晨,除傳統賀年貨品外,還出售各式各樣創意產品。不少市民到維多利亞公園年宵市場選購年花和辦年貨。

貿易聯繫: 行政長官梁振英2月3日出席香港貿易發展局在孟買舉行的商務午餐會,指香港擁有「一國兩制」優勢,可擔當印度和中國其他地區的「超級聯繫人」角色。

商務會餐: 行政長官梁振英2月4日在新德里出席印度工業聯合會舉辦的商務午餐會,並在會上致辭。

佳節祝福: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左)2月4日到訪深水埗白田邨長者日間護理中心,向長者致送揮春。

提高警覺: 行政長官梁振英(右)2月5日前往衞生防護中心,聽取中心總監梁挺雄講解寨卡病毒在全球傳播的情況和本港的防控措施。

同創紀錄: 333名耆樂警訊會員2月5日一同在9,999條頸巾鏽上紀念布章,刷新「最多人同時縫紉」的健力士世界紀錄,慶祝耆樂警訊兩周年。

結業會操: 行政長官梁振英2月6日出席香港警察學院結業會操,檢閱見習督察和警員。

家庭友善: 政府致力推動家庭友善僱傭措施,伊利沙伯醫院婦產科顧問護師林志愛表示,醫院設置授乳室供初為人母的同事準備母乳,有助減輕在職母親的壓力。

恭賀新禧: 行政長官梁振英(左一)2月7日發表農曆新年賀辭,與夫人梁唐青儀(右一)祝小孩子像猴子般精靈,市民心想事成,萬事如意,身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