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2016年1月18日至2016年1月24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none

2016年1月18日至2016年1月24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政府官員和部門過去一星期的主要活動精華

黃金機遇: 行政長官梁振英1月18日在亞洲金融論壇2016開幕禮上致辭,指相信香港能在「一帶一路」倡議中擔當重要角色,讓全球商界均能把握當中的黃金機遇。

稅務協定: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前排右)和俄羅斯國務秘書、財政部副部長Yuriy Zubarev(前排左)1月18日簽署全面性避免雙重課稅協定。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後排右)與俄羅斯副總理德沃爾科維奇(後排左)見證簽署儀式。

香港優勢: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1月18日在亞洲金融論壇酒會上說,本港金融、銀行和專業服務優越,是跨國企業進行財資管理的理想地點。

繼續跟進: 行政長官梁振英1月19日說,警方昨日收到廣東省公安廳回覆李波身在內地後,已致函對方要求安排與李波會面,以進一步了解案件。

會面 : 行政長官梁振英(右)1月19日與訪港的瑞典金融市場及消費者事務部長兼財政部副部長博隆德會面,交換意見。

私募投資 :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1月20日出席香港創業及私募投資協會舉辦的亞洲私募投資論壇2016,並在論壇上致辭。

中醫義診: 響應「欣賞香港」運動,東華三院兩所中醫教研中心1月18日至30日期間,為65歲或以上長者提供中醫內科義診服務。

暢所欲言 : 行政長官梁振英1月20日出席香港青年協會舉辦的「施政online@M21」網上直播節目,與青年創科企業家討論施政報告。

訪京之行: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左)1月21日在北京到訪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與副主任周波會面。

兩地交流 : 行政長官梁振英(右)1月21日在禮賓府與新加坡榮譽國務資政吳作棟會面。

時裝巡禮: 「香港時裝節秋冬系列」1月18日至21日在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全球各地逾1,500家參展商展示來季最新時裝設計、品牌和配飾系列。

創新精神: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1月22日主持「科學、科技及數學教育學生博覽會2016」開幕典禮,他在致辭時指,局方全力推動相關範疇教育,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

致辭: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1月22日出席香港中華總商會主辦的中總論壇,他在致辭時說,穩定的匯率有助企業控制風險,促進跨境貿易和金融活動。

光影舞動: 《Nightscape 2050巡迴展---未來的城市 • 光 • 人》展覽正在太古坊舉行,透過光影視效設計探索光對未來生活的影響,呈獻「2050未來的維港夜景藍圖」。展期至1月30日。

全人發展 : 行政長官梁振英1月22日在百仁基金第七屆董事局就職典禮上表示,政府非常重視青少年全人發展,致力推動讓青年人認識社會的活動。

支持創意: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1月22日在「MaD 2016」開幕禮上表示,政府投入額外資源支援創意產業,樂見青年人投身這個富挑戰性的行業。

鄰舍團年: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1月23日在荃灣沙咀道遊樂場出席香港青年協會舉辦的2016年鄰舍團年飯,並向參加者派發紀念品。

探望長者 :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1月24日早上在嚴寒天氣下到深水埗富昌邨的長者住屋探望獨居長者,聆聽長者講述日常生活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