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2016年1月11日至2016年1月17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none

2016年1月11日至2016年1月17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政府官員和部門過去一星期的主要活動精華

致辭: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1月11日在香港貿發局舉辦的香港玩具展、香港嬰兒用品展和香港國際授權展開幕禮上致辭,指隨着中國實施二孩政策和亞洲新興市場購買力增強,亞洲勢成極具潛力的玩具和嬰兒用品市場。

開幕: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1月11日為位於九龍灣的建造業招聘中心揭幕。中心提供場地讓僱主舉辦招聘會和安排求職人士即場進面試。

減少滋擾: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右)與推廣《戶外燈光約章》工作小組主席麥瑞琼(左)1月11日主持《約章》啟動禮。

掌握機遇 : 行政長官梁振英1月13日發表2016施政報告,報告以「創新經濟、改善民生、促進和諧、繁榮共享」為題。他在引言指出,政府決心與各界掌握機遇,為香港長遠經濟和社會發展添加新動力。

電視論壇: 行政長官梁振英(中)1月13日出席由電視台聯合舉辦的「施政論壇2016」,回答傳媒有關施政報告的提問。

扶貧助弱: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1月14日在記者會闡述《施政報告》中,有關跨局跨部門跟進人口政策、扶貧、安老和助弱的措施。

施政解答: 行政長官梁振英1月15日出席香港電台英文台節目,回答市民就2016施政報告的提問。

創科施政 :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1月15日在香港理工大學「Visionaries Connected:理大創業論壇」上表示,創科局會全力推展2016施政報告的創科措施,為經濟發展添動力,擴闊就業機會。

歲晚清潔: 秉承大掃除傳統,食物環境衞生署1月15日至2月4日在全港18區展開一年一度歲晚清潔大行動,加強清潔街道。

奧運單車: 逾250位世界單車好手來港參與2015/16世界盃場地單車賽,競逐2016巴西里約熱內盧奧運會的參賽資格。香港站賽事1月15至17日在香港單車館舉行。

互聯互通: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右)1月16日在北京出席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開業儀式,與絲路基金董事長金琦合照。

馬拉松: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第一排中)1月17日上午在尖沙咀彌敦道為渣打香港馬拉松2016賽事的開步典禮鳴槍。

鼓勵創新: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中)1月17日出席電台節目,闡述施政報告中有關創新及科技的措施。

空中之旅: 行政長官梁振英(左三)1月17日和約250名來自基層家庭的市民參與國泰航空舉辦的2016「空中之旅」活動,並在機上派發紀念品。

打氣: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中)1月17日到香港單車館觀看「國際單車聯盟香港世界盃場地單車賽」,並勉勵香港單車運動員李慧詩(右)。旁為候任體育專員楊德強。

開拓商機: 行政長官梁振英(右)1月17日與訪港的俄羅斯副總理德沃爾科維奇會面,梁振英鼓勵更多俄羅斯企業落戶香港,充分利用香港連結內地與世界各地的「超級聯繫人」角色,開拓更廣闊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