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2015年10月26日至2015年11月1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none

2015年10月26日至2015年11月1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政府官員和部門過去一星期的主要活動精華

新大樓: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10月26日為工業貿易大樓主持落成揭幕典禮時表示,新大樓是啟德發展區內首座落成的政府辦公大樓,為該區帶來一片新景象。

致辭: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10月26日在香港銀行公會卓越人士講座暨午餐會上致辭。

完善基建: 行政長官梁振英10月27日在行政會議前說,政府非常重視香港的基建設施,良好基建系統可提升競爭力,讓市民生活更便捷,但受到社會人士反對或司法覆核阻延。

盡情回收: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10月27日出席「乾杯暢飲 盡情回收」計劃啟動禮,鼓勵餐廳食肆推動惜物減廢文化,支持玻璃樽回收計劃。

美化屯門: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右二)10月27日到訪屯門區,實地了解靑山灣海濱長廊的環境美化工程。

環保博覽: 行政長官梁振英10月28日在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的第十屆國際環保博覽開幕禮上致辭。

接見外賓: 行政長官梁振英(右)10月28日在禮賓府會見訪港阿爾巴尼亞總理埃迪‧拉馬,鼓勵該國更多企業到港發展。

視察基建: 行政長官梁振英(左)10月28日視察屯門至赤鱲角連接路工程,並參觀鑽挖機的控制室,聽取工作人員講解鑽挖機的操作。

推動節能: 行政長官梁振英10月29日在2015世界綠色建築委員會全球大會上致辭時指,政府致力推動節能,已訂下2025年減少四成能源強度的目標。

一帶一路: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10月29日在絲綢之路戰略系列研討會「聚焦塔吉克斯坦」上致辭,指「一帶一路」可成為21世紀全球經濟急需的推動力。

重大機遇: 行政長官梁振英10月29日在中國日報亞洲領袖圓桌論壇上表示,「一帶一路」倡議帶來重大機遇,讓香港發揮「超級聯繫人」的作用。

雙邊協定: 保安局局長黎棟國(右)與阿根廷駐港總領事Gustavo Horacio Luis Fazzari10月29日在政府總部會面,簽署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雙邊協定。

清潔生產: 粵港清潔生產合作專責小組會議和「粵港清潔生產伙伴標誌計劃」頒授儀式10月29日在香港舉行,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在儀式上致辭,逾160家支持清潔生產的港資企業獲嘉許。

消防群英: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右二)10月29探訪消防處,與打擊非法燃油特遣隊人員交談,了解他們的工作。

造福社會: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10月30日出席香港青年服務大獎2015頒獎典禮,表揚得獎者貢獻社會。

重要角色: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10月31日在「有線財經資訊台十周年論壇」上表示,香港在國家金融市場改革會繼續扮演重要角色,協助內地金融市場與世界接軌。

授勳: 行政長官梁振英(左)10月31日在禮賓府主持2015年勳銜頒授典禮,頒授大紫荊勳章予李達三博士。

開幕禮: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中)10月31日在沙田香港科學園主持「創新科技嘉年華2015」開幕禮。

引以為傲: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11月1日在「新世界百貨苗圃挑戰12小時慈善越野馬拉松2015」起步禮」上說,苗圃行動支持內地教育,為貧困學童帶來希望,香港引以為傲。

起步禮: 行政長官梁振英(前排右二)11月1日早上主持善德遠足百萬行起步禮。

賣物會: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右二)11月1日上午在維多利亞公園,參觀明愛港島區賣物會。

加強交流: 行政長官梁振英(右)11月1日在禮賓府與訪港的國家衞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主任李斌會面,期望繼續與國家衞計委加強交流和聯繫,完善公共衞生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