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2015年10月5日至2015年10月11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none

2015年10月5日至2015年10月11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政府官員和部門過去一星期的主要活動精華

簡介發展: 行政長官梁振英(右)10月5日在禮賓府會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統戰部部長孫春蘭,簡介香港的最新發展,包括特區政府致力發展經濟及改善民生。

維護安全: 行政長官10月5日在紀念抗日戰爭勝利暨台灣光復70周年紀念大會上致辭,指國家安全是香港繁榮的前提,香港應該擔當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

了解運作: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左二)與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左)10月5日出席長者醫療券香港大學深圳醫院試點計劃服務協議簽署儀式後參觀設施,了解醫院運作。

擔當橋樑: 行政長官梁振英(右)10月5日在香港金融服務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6周年國慶晚會上致辭,指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可擔當國家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重要橋樑。

了解商情: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右二)10月5日在大埔墟與商戶交談,了解區內零售市道。

介紹優勢: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10月5日出席亞洲協會在紐約舉辦的香港研討會,並在會上介紹香港的經濟和金融發展,包括香港作為全球離岸人民幣中心的優勢。

不涉政治: 行政長官梁振英10月6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檢控前行政長官曾蔭權是律政司的獨立決定,不涉政治考量。

體壇國慶: 行政長官梁振英(中)10月6日出席體育界慶祝國慶66周年聯歡宴會,與其他主禮嘉賓一起祝酒。

海外推廣: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10月6日在香港駐華盛頓經濟貿易辦事處舉辦的酒會上致辭,向美國商界介紹香港經濟及金融最新面貌。

加強打擊: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右一)10月7日視察馬鞍山大水坑村垃圾收集站新安裝的攝錄監察系統,並聽取環境保護署代表匯報打擊非法棄置建築廢物的工作。

友誼比賽: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右)10月7日到訪香港體育學院,與乒乓球代表隊運動員切磋。

地盤安全: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右二)10月7日視察港珠澳大橋屯門至赤鱲角連接路—北面連接路海底隧道段地盤,了解地盤安全措施。

經濟前景: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右二)10月7日(美國東岸時間)與美國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弗曼(左一)舉行會議,討論環球經濟前景。

加強合作: 保安局局長黎棟國(左)10月8日在北京拜會國家原子能機構副主任王毅韌,回顧和展望雙方的合作。

雷達啟用: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右)與天文台台長岑智明10月8日主持大老山新天氣雷達啟用儀式,並在雷達前合照。

招聘廣場: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10月8日到「中港企業招聘博覽會」視察招聘情況。

潮州節: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右二)10月8日出席「香港潮州節」開幕式,並參觀活動攤位。

家庭友善: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10月9日出席「飲食業家庭友善僱傭措施起動禮」,呼籲飲食業界實施家庭友善僱傭措施,提升行業形象和吸引更多僱員投身飲食業。

訪京: 保安局局長黎棟國(左)10月9日在北京與公安部部長郭聲琨會面。

全球經濟: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10月9日(利馬時間)在秘魯利馬以中國代表團成員身分出席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世界銀行集團年會,討論全球經濟發展情況。

師友計劃: 行政長官梁振英(右三)、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右二)和其他嘉賓10月10日在扶貧委員會高峰會上,主持「友.導向」師友計劃啟動禮。

單車樂: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10月10日在「香港單車節」開幕典禮上致辭,指賽事讓專業和業餘單車手均可盡情享受單車樂。

環球經濟: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左)10月10日(利馬時間)在秘魯利馬與美國聯邦儲備局主席耶倫會面,討論美國貨幣政策對主要和新興市場的影響和全球經濟展望。

       2015年10月5日至2015年10月11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2015年10月5日至2015年10月11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