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2015年9月14日至2015年9月20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none

2015年9月14日至2015年9月20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政府官員和部門過去一星期的主要活動精華

訪問澳洲: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右)9月14日在澳洲墨爾本與維多利亞州盛事公司主席Sir Rod Eddington會面。

貢獻國家: 行政長官梁振英9月14日在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6周年酒會致辭,指香港擁有「一國」和「兩制」的雙重優勢,為國家發展持續貢獻。

司法獨立: 行政長官梁振英9月15日出席行政會議前向傳媒表示,香港司法獨立,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早前就《基本法》發表的言論,並沒有說過行政長官的權力凌駕司法機關或立法會 。

商業樞紐: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9月15日在澳洲墨爾本出席由Asialink主辦的商務午餐會,以「香港是亞洲商業樞紐及通往中國市場的跳板」為題發表演說。

加強聯繫: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右)9月16日在澳洲坎培拉會見澳洲副總理、基建及區域發展部部長兼澳洲國家黨領袖特拉斯。

食物安全: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左)9月16日在北京與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副局長梅克保會面,討論內地供港食品和「從化無規定馬屬動物疫病區」發展等議題。

出席論壇: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右)9月16日出席青年企業家論壇2015,與參展的初創企業人士交談。

到訪印尼: 行政長官梁振英(右)9月16日在雅加達與印尼副總統尤素夫‧卡拉會面時,感謝印尼政府同意特區政府於雅加達設立經濟貿易辦事處。

會晤總統: 行政長官梁振英(左)9月17日上午在雅加達與印尼總統佐科‧維多多會面。

合作項目: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右三)9月17日在北京與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副局長吳禎(左一)會面,討論兩地發展中藥和西藥的合作項目。

開幕致辭: 行政長官梁振英9月17日出席香港貿易發展局於印尼雅加達舉辦的「時尚潮流•魅力香港」開幕禮,在典禮上致辭。

交流: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左)9月17日開始訪問悉尼,與悉尼市長摩雅會面。林鄭月娥表示,期望兩地能在文化藝術方面建立更緊密的雙邊關係。

法律服務: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9月17日在印尼雅加達舉行的「國際貿易的關鍵:法律及仲裁」研討會上表示,香港作為亞太區主要國際法律和解決爭議服務中心,可為不同地區企業提供法律風險管理服務。

重視發展: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右)9月17日在「民政事務局局長嘉許計劃2015」頒獎典禮上致辭,指政府重視制服團體的發展,增加資助額。

結束行程: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右)9月18日結束澳洲訪問行程前,到悉尼參觀新南威爾斯藝術館。

司法交流: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左)9月18日在印尼雅加達與印尼總檢察長H M Prasetyo會面,加強兩地司法交流和合作。

成立典禮: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9月18日在「香港理工大學---大學院士協會」成立典禮上致辭。

全城清潔: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左三)9月18日與18區區議會環境及衞生事務委員會代表會面,商討如何延續全城清潔運動,繼續改善地區環境衞生。

競爭有道: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9月18日在「競爭有道」巡迴展覽開幕禮上致辭,指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對經濟發展、消費者權益以至推動創新都有很大益處。

周年誌慶: 行政長官梁振英9月18日在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九周年誌慶晚宴上致辭。

清潔街市: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右一)9月19日到紅磡街市出席九龍城區清潔街市活動,與其他嘉賓清潔街市內扶手電梯。

致辭: 行政長官梁振英9月20日在「香港在國家發展戰略中的地位和作用」論壇上致辭,指香港有能力不斷發掘新優勢,並轉化成新的作用,為國家作更大的貢獻。

揭牌: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中)9月20日在北京與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左)和國際文物修護學會主席Sarah Staniforth(右)參與「國際文物修護學會培訓中心」揭牌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