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2015年7月27日至2015年8月2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none

2015年7月27日至2015年8月2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政府官員和部門過去一星期的主要活動精華

長壽熊貓: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7月28日出席海洋公園大熊貓生日暨刷新長壽紀錄慶祝會,見證「佳佳」成為健力士世界紀錄世上最年長的大熊貓。

樂頤年: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左三)7月28日到訪長者安居協會總部,與攝影班的長者分享積極樂頤年的理念。

到訪湖南: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左)7月28日與湖南省副省長張劍飛會面,討論兩地合作、優勢互補等議題。

勇闖太空: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前排中)7月28日與一眾主禮嘉賓在「少年太空人體驗營」出發儀式上釋放氣球,象徵少年太空人將出發到北京接受航天訓練。

支持動漫: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7月28日在「叮~叮~動漫都市電車遊」啟航儀式上致辭,指政府一直透過創意香港支援本地動漫業。

保障健康: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7月28日在香港乙肝基金會舉辦的「世界肝炎日」活動上致辭,指政府一直推動預防肝炎,保障市民健康。

工總晚宴: 行政長官梁振英7月28日出席工業總會第55屆會員周年大會暨會慶晚宴。

聯繫中國: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7月28日在悉尼一個企業頒獎典禮晚宴上發表主題演說,向澳洲商界介紹香港作為全球最大離岸人民幣中心的優勢。

幼兒教育: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7月28日在美國華盛頓第67屆世界幼兒教育聯會世界大會上發表演說,指香港政府其中一項首要工作,是為三至六歲兒童提供免費幼稚園教育。

港湘交流: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7月29日訪問長沙,在香港城市規劃及建設經驗分享研討會上致辭。

落實情況: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7月29日與澳洲證券交易所主席Rick Holliday-Smith會面,介紹滬港通最新的落實情況。

前線工作: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7月29日到訪勞工處鼓勵就業交通津貼科辦事處,聽取員工簡介處理查詢及申請的工作。

豫港合作: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左)7月30日與河南省副省長趙建才會面,討論豫港合作。

悉尼訪問: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右)7月30日在悉尼與澳洲財政部長霍基會面,討論區內經濟情況。

寄養服務: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右)7月30日到訪社會福利署轄下的中央寄養服務課,與一對寄養家長會面,感謝他們的貢獻。

訪黃大仙: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左一)7月30日到訪黃大仙,了解區內綜合服務中心提供的服務。

祝酒: 署理行政長官林鄭月娥7月30日在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大廈出席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八一」建軍節招待會,與嘉賓參與祝酒儀式。

禮節拜訪: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左)7月31日在悉尼禮節拜會中華人民共和國駐悉尼總領事李華新。

交流策略: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右)7月30日在比利時與歐洲研究委員會主席Jean-Pierre Bourguignon會面,討論卓越研究項目撥款策略。

科技盛事: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左二)7月31日與投資推廣署署長賈沛年(右二)參加亞洲大型科技研討會RISE的貴賓參觀環節,與初創企業家會面。 

全城清潔: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8月1日主持「全城清潔2015@家是香港」起動禮,呼籲各界合作,積極參與清潔運動。

畫藝出眾: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8月1日出席藝育菁英「全港青少年繪畫日」,頒發獎項予「國際青少年繪畫比賽2015/2016 - 香港組」得獎者。

積極參與: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右四)主持「灣仔區全城清潔齊動手」活動典禮。他致辭時指,要維持香港清潔衞生,單靠政府努力並不足夠,還需要社區合作和市民積極參與。

全民運動: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右)8月2日到香港公園體育館參與「全民運動日2015」活動,與殘疾運動員打乒乓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