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2015年2月23日至2015年3月1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none

2015年2月23日至2015年3月1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政府官員和部門過去一星期的主要活動精華

控制增長: 行政長官梁振英2月24日在行政會議前澄清,沒放寬自由行政策,會與內地商討是否收緊現行政策,控制旅客增長。

擴大優勢: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2月25日發表財政預算案,提出多項措施應對土地和人力限制,擴大優勢,推動多元發展。

減輕負擔: 財政預算案推出多項紓緩措施,包括寬減薪俸稅、代繳公屋租金、增加子女免稅額及發放綜援額外津貼等,涉及340億元。

培育人才: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2月25日發表財政預算案,表示會積極培育人才,為年輕人提供更多實習和交流機會。

延續傳奇: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2月25日總結財政預算案時表示,香港的成就有賴健全的社會制度,要解決問題應對話而非對立。

一舉兩得: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2月25日在財政預算案記者會上說,一次過紓緩措施可減輕市民負擔,也能提振經濟。

錄得盈餘: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中)2月25日出席財政預算案電視論壇時表示,推出多項紓緩措施後仍錄得盈餘,是件快樂的事。

投放資源: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2月26日出席電台聯播節目時指,不應把預算案焦點放在紓緩措施上,政府在教育、衞生和醫療方面對市民也有相當大的承擔。

未雨綢繆: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2月26日說,人口老化導致工作人口越來越少,反之醫療和福利等開支日增,必須思考如何避免結構性赤字。

新春團拜: 行政長官梁振英(前排左四)2月26日出席香港八和會館新春團拜,與嘉賓合照。

賣地計劃: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2月26日公布2015至16年度政府賣地計劃,當中包括29幅住宅地,提供16,000個單位。

穩定樓市: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2月27日出席香港電台英文台節目後向傳媒表示,有需要時會再出招穩定樓市,措施會「快和狠」。

增撥資源: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2月27日出席香港電台英文節目時說,預算案除了推出紓緩措施,也大幅增加教育和醫療等資源,提升市民生活質素。

同慶新春: 行政長官梁振英(左二)2月27日出席新界鄉議局乙未年新春團拜,與其他主禮嘉賓主持祝酒儀式。

收緊樓按: 金融管理局總裁陳德霖2月27日公布新一輪物業按揭監管措施,包括將700萬元以下自用住宅物業的最高按揭成數劃一降至六成。

新春酒會: 行政長官梁振英2月27日邀請社會不同界別人士到禮賓府共慶新春,並在酒會上致辭。

量力而為: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2月28日表示,金管局新一輪物業按揭監管措施確保金融系統穩定,他提醒置業人士小心衡量負擔能力。

研究稅制: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2月28日對傳媒說,當局再研究銷售稅等穩定稅基的措施,但目前並無推行的時間表。

聆聽民意: 行政長官梁振英2月28日對傳媒說,更多市民明白香港必須根據人大常委會《決定》落實普選,冀泛民議員能聆聽民意。

努力爭取: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2月28日表示,她對政改方案獲通過不表樂觀,但仍會努力爭取泛民議員支持。

青年發展: 行政長官梁振英2月28日在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西貢戶外訓練營擴建開幕典禮上表示,政府十分重視青年的全人發展。

控制增長擴大優勢減輕負擔培育人才延續傳奇一舉兩得錄得盈餘投放資源未雨綢繆新春團拜賣地計劃穩定樓市增撥資源同慶新春收緊樓按新春酒會量力而為研究稅制聆聽民意努力爭取青年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