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2015年1月19日至2015年1月25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none

2015年1月19日至2015年1月25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政府官員和部門過去一星期的主要活動精華

把握優勢: 行政長官梁振英1月19日在亞洲金融論壇開幕禮上致辭時指,香港須把握作為國際和國家金融中心的優勢,拓展金融服務。

保護公園: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1月19日說,郊野公園受完備法規保護,本屆政府無計劃發展郊野公園作房屋供應。

發展迅速: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1月19日在亞洲金融論壇酒會上致辭,指香港資產管理業務發展迅速,逾七成基金管理業務來自海外投資者。

無此計劃: 行政長官梁振英1月20日在行政會議前向傳媒說,政府並無研究或準備把《國家安全法》納入《基本法》。

戰略夥伴: 香港數碼港1月20日與聯想集團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夥伴框架協議,行政長官梁振英在簽署儀式暨研討會上致辭。

私募基金: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1月21日在亞洲私募投資論壇上致辭,指香港的私募基金業務發展迅速,至前年底,在港管理的私募基金資產達990億美元,按年增長16%。

統計調查: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1月21日在立法會表示,政府致力促進數碼經濟發展,預計3月會展開新一輪互聯網經濟活動統計調查。

制度嚴謹: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1月21日在立法會上表示,政治委任官員和行政會議成員的利益申報制度非常嚴謹,當局沒計劃修改現行的申報制度。

防火設計: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1月21日在立法會表示,《建築物條例》有就建築物的耐火能力和逃生途徑的安全作出規管。

凝聚共識: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前排中)1月21日出席由新界社團聯會舉辦的「新界各界政改諮詢會」。

營商之道: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1月22日在會展舉行的香港證券及投資學會商業操守論壇2015上致辭。

了解製作: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1月22日參觀「首部劇情電影計劃」資助電影《一念無明》的拍攝工作。

爭取支持: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1月22日在福建會見傳媒時表示,政府會堅持到最後一刻,力爭泛民議員支持通過政改方案。

簽訂協議: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後左三)1月22日率領代表團前往福建出席第一次閩港合作會議,見證閩港合作協議簽署儀式。

了解情況: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中)1月23日在泉州與在華僑大學求學的香港學生會面,了解他們的生活和學習情況。

慈善晚會: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1月23日晚上在東華三院144周年慈善晚會上致辭。

就職典禮: 行政長官梁振英(前排中)1月23日出席百仁基金第六屆董事局就職典禮,與董事局成員和嘉賓合照。

加強合作: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左)1月23日與廈門市市長劉可清會面,討論加強合作。

提高警覺: 衞生防護中心總監梁挺雄1月23日表示,本港證實入冬以來第二宗外地傳入人類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個案。

節約藍圖: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1月24日對傳媒表示,政府今年上半年推出節約能源與綠色建築藍圖,剖視建築節能減排工作,訂立目標。

精神健康: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前排左)1月24日出席「2014/15精神健康月」嘉許禮,並參與健康操。

鳴槍: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前排中)1月25日在尖沙咀彌敦道為香港馬拉松2015賽事主持起跑儀式。

踴躍參與: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1月25日出席工聯志願服務團啟動禮,呼籲市民踴躍參與政改第二輪公眾諮詢,重申普選比原地踏步好。

點票運作: 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右二)1月25日巡視2015年街坊代表選舉長洲墟鎮投票站,了解電腦點票運作。

把握優勢保護公園發展迅速無此計劃戰略夥伴私募基金統計調查制度嚴謹防火設計凝聚共識營商之道了解製作爭取支持簽訂協議了解情況慈善晚會就職典禮加強合作提高警覺節約藍圖精神健康鳴槍踴躍參與點票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