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2015年1月5日至2015年1月11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none

2015年1月5日至2015年1月11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政府官員和部門過去一星期的主要活動精華

樂園擴建: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右)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左)1月5日主持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第三間酒店的動土儀式。

金融聯繫: 特首梁振英1月6日開行會前說,香港在國家金融改革開放的大格局裏有特殊作用,他會與國家有關部門保持聯繫,爭取盡早開通深港通。

啟動諮詢: 特首梁振英1月6日表示,政府翌日會啟動第二輪政改諮詢,希望市民把握機會表達意見,以合法、理性、務實的方式達成共識。

未能應市: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1月6日表示,批發商暫不使用打鼓嶺臨時檢查站,今明兩日不會有活雞應市。

緊密聯繫: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1月6日在香港佛山社團總會第一屆晚會暨董事局就職典禮上致辭,指廣深港高鐵通車後,兩地人流、物流、資金流會進一步提升。

機不可失: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1月7日在立法會就《行政長官普選辦法諮詢文件》發言,呼籲各界把握機會,積極參與第二輪政改諮詢,在《決定》的框架下實現2017年普選特首。

放寬限額: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1月7日在立法會表示,港人匯款到內地的上限能否放寬須視乎內地規定,政府會與內地當局聯繫。

爭取支持: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中)1月7日出席記者會,表示會努力爭取泛民議員支持,落實2017年普選行政長官。出席記者會的還有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左)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

政改諮詢: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1月8日出席電台節目,說明白社會對政改意見分歧,未來兩個月會做好第二輪諮詢工作。

地區品牌: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1月8日在啟德河概念設計比賽頒獎禮上說,該河會成為啟德發展區重要的地區品牌。

參觀院校: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右)訪問馬來西亞,1月8日參觀莫納什大學分校的醫學解剖及病理電子學習實驗室。

就職典禮: 行政長官梁振英1月8日在中華廠商聯合會第40屆會董會就職典禮上致辭,表示重視工業對經濟發展的貢獻。

 

重建信心: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1月9日在中總論壇上致辭,表示預算案會協助受佔領行動影響的企業,重建外國企業和旅客信心。

參觀農場: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左二)1月9日參觀漁農自然護理署位於上水的大龍實驗農場,了解農場的運作。

 

交往頻繁: 行政長官梁振英1月10日在兩岸四地青年高峰會論壇開幕禮致辭,鼓勵香港、內地、澳門和台灣的青年多互相了解。

 

推動政改: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1月10日出席電台節目,推動第二輪政改諮詢工作。

紀念誌慶: 行政長官梁振英1月10日在沙田馬場出席香港賽馬會130周年紀念盃賽馬日,並在慶祝典禮上致辭。

開步剪綵: 行政長官梁振英(中)1月11日在香港大球場主持公益金2014/2015年度港島、九龍區百萬行開步禮的剪綵儀式。

樂園擴建金融聯繫啟動諮詢未能應市緊密聯繫機不可失放寬限額爭取支持政改諮詢地區品牌參觀院校就職典禮重建信心參觀農場交往頻繁推動政改紀念誌慶開步剪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