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2014年12月8日至12月14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none

2014年12月8日至12月14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政府官員和部門過去一星期的主要活動精華

保育古蹟: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公布,採用先遷移、後重置的方法保育沙中線土瓜灣站地盤發現的J2古井。(12月8日)

創新科技: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在香港工業專業評審局「第八屆榮譽院士及資歷院士證書頒授典禮」上致辭。(12月8日)

聯繫中東: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左)在利雅德與沙特阿拉伯投資總局副局長Adnan Al-Sharqi會面,探討合作機會。(12月8日)

包容社會: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在社會資本動力獎頒獎禮致辭時表示,社會資本是本港寶貴資產,社區互助網絡有賴各界人士積極參與。(12月9日)

清除路障: 警務處助理處長張德強在記者會上表示,警方12月11日會協助執達主任執行中環和金鐘被佔領路段的禁制令,並會移除附近道路和行人路上的障礙物。(12月9日)

加強聯繫: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在阿布扎比一個午餐會上發表演說,推廣商貿合作。(12月9日)

以人為本: 勞福局局長張建宗在社區投資共享基金論壇2014開幕典禮上致辭,讚揚該基金以人為本,適時回應社會需要。(12月9日)

終身學習: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在資歷架構夥伴嘉許典禮上致辭時表示,會協助更多單位參與資歷架構,一同推動終身學習。(12月9日)

整體利益: 行政長官梁振英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強調立法會議員應以香港整體利益為重,支持2017年落實普選行政長官。(12月9日)

有效監管: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在立法會表示,香港現行的證券規例和程序,能有效處理虛假市場和資訊不公平發布的情況。(12月10日)

無意增加: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在立法會會議上回答議員提問,指暫時無計劃在小學增加以英語為母語的教師數目。(12月10日)

恢復秩序: 保安局局長黎棟國會見傳媒時說,警方有決心和能力嚴正執法,恢復交通和正常社會秩序。(12月10日)

盡快撤離: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呼籲金鐘非法佔領人士盡快收拾個人物品,主動、自願撤離佔領區。(12月10日)

發展金融: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中)在杜拜與當地國際金融中心總裁Essa Abdulfattah Kazim(左)和金融服務局主席賽義卜.艾格納(右)會面。(12月10日)

恢復秩序: 警務處助理處長張德強說警方採取行動重開金鐘和中環一帶道路,拘捕209人。(12月11日)

首發債券: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中)在杜拜主持敲鐘儀式,標誌香港首次在杜拜發售伊斯蘭債券。(12月11日)

數學精英: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為「2014年恒隆數學獎頒獎典禮」致辭,指本港學生在多個國際數學比賽中表現出色。(12月11日)

透明度高: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向傳媒表示,警方清場行動透明度高,有助減少警民間不必要的誤會。(12月11日)

融入社會: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左二)宣布推出全新的應用學習中文課程,協助非華語學生掌握中文,融入社會。(12月11日)

訪莫斯科: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右二)訪問莫斯科,參觀位於莫斯科西北部的綜合發展項目Crocus City。(12月11日)

加強聯繫: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左)與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副總統兼總理、杜拜酋長阿勒馬克圖姆會面,討論兩地經濟聯繫。(12月11日)

推介香港: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在洛杉磯,出席香港駐三藩市經貿辦舉行的酒會,向來賓講述香港的營商優勢。(12月12日)

政改諮詢: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對傳媒說,相信要待明年1月,立法會復會後才能展開第二輪政改諮詢。(12月13日)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對傳媒說,相信要待明年1月,立法會復會後才能展開第二輪政改諮詢。(12月13日)

支持工展: 行政長官梁振英(右二)主持第49屆工展會開幕禮後在場內購物。(12月13日)

毋忘歷史: 特首梁振英出席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紀念儀式,並簽署紀念冊。(12月13日)

保育古蹟創新科技聯繫中東包容社會清除路障加強聯繫以人為本終身學習整體利益有效監管無意增加恢復秩序盡快撤離發展金融恢復秩序首發債券數學精英透明度高融入社會訪莫斯科加強聯繫推介香港政改諮詢支持工展毋忘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