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2014年12月1日至12月7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none

2014年12月1日至12月7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政府官員和部門過去一星期的主要活動精華

應變演習: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右)到鯉魚門公園及度假村,視察應對伊波拉的跨部門演習。(12月1日)

恢復秩序: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許鎮德強烈譴責示威者破壞公眾秩序,警方別無選擇下採取最低武力恢復社會秩序。(12月1日)

呼籲守法: 行政長官梁振英表示,社會要求警方就非法佔領清場的呼聲日高。他奉勸市民守法,強調警方會果斷執法。(12月1日)

影響經濟: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對傳媒說,如佔領行動持續,定會損害本港國際形象,影響投資者信心。他呼籲佔領人士立即撤離。(12月1日)

強烈譴責: 保安局局長黎棟國表示,示威者有組織地以暴力衝擊警方防線,堵塞政府總部與龍和道,政府予以最強烈譴責。(12月1日)

交流: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右)與法國中央銀行行長Christian Noyer會面,討論歐洲經濟前景。(巴黎時間12月1日)

注意安全: 行政長官梁振英在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呼籲在金鐘佔領區的學生注意安全。(12月2日)

港日友好: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在日本天皇誕辰酒會上致辭。(12月3日)

鼓勵義工: 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左)在廣州與廣東省青年聯合會主席曾穎如簽署粵港青年志願服務合作計劃框架協議,推動兩地大專生暑假到廣東鄉鎮做義工。(12月3日)

子虛烏有: 保安局局長黎棟國在立法會回應議員提問,強調當局絕對沒有編製所謂「社運人士黑名單」。(12月3日)

繼續訪歐: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左一)繼續訪歐行程,在倫敦與旅居當地的港人見面,講述香港最新情況。

參觀醫院: 食衞局局長高永文(左二)出席律敦治及鄧肇堅醫院急症科訓練中心20周年誌慶,並參觀該中心的模擬訓練室。(12月4日)

潛力無限: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在亞洲知識產權營商論壇的午餐會上致辭,指知識產權貿易具龐大發展潛力。(12月4日)

投資日: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在亞太區金融科技創新實驗室投資日上致辭。(12月4日)

物流樞紐: 正在馬來西亞訪問的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在吉隆坡一個研討會上發言,推介香港作為區域物流樞紐。(12月4日)

知識產權: 行政長官梁振英在亞洲知識產權營商論壇2014上致辭,指政府致力將香港發展成亞洲知識產權貿易中心。(12月4日)

開幕致辭: 行政長官梁振英在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設計營商周2014開幕禮上致辭。(12月4日)

呼籲配合: 特首梁振英視察蓮塘/香園圍口岸工程地盤後呼籲泛民議員停止「不合作運動」,盡早通過口岸工程撥款,以免拖延進度。(12月5日)

憲制基礎: 特首梁振英在惠州會見傳媒時表示,政改對話的前提是必須根據《基本法》和人大常委的有關《決定》落實普選。(12月5日)

交換意見: 特首梁振英(左)訪問惠州,與惠州市委書記兼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陳奕威會面。(12月5日)

介紹發展: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右)與倫敦金融城市長Alan Yarrow會面,介紹本港最新發展。(倫敦時間12月5日)

滬港雙贏: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在上海出席滬港合作高峰論壇,表示香港和上海可善用各自優勢,共創雙贏局面。(12月6日)

開拓商機: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率團考察中東,在沙特阿拉伯利雅德一個商務午餐會上介紹香港優勢。(12月7日)

聖誕頌: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在銅鑼灣出席兒童發展配對基金聖誕頌歌節2014開幕禮。(12月7日)

次輪諮詢: 行政長官梁振英對傳媒說,政府不會重啟政改,呼籲學生參與下一輪政改諮詢,共同落實2017年普選行政長官。(12月7日)

清場: 行政長官梁振英對傳媒表示,佔領行動屬違法行為,當局會在適當時候宣布何時清場。(12月7日)

          繼續訪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