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2014年11月24日至11月30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none

2014年11月24日至11月30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政府官員和部門過去一星期的主要活動精華

按戶收費: 可持續發展委員會主席陳智思11月24日表示,委員會建議全面推行垃圾徵費,住宅樓宇最終會採用按戶按袋模式收費。

港以合作: 特首梁振英11月24日在行政長官辦公室會見以色列特拉維夫市長胡爾代,冀加強兩地在科技創新方面的合作。

傷健共融: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11月24日在無障礙數碼科技論壇上致辭,指香港一直致力發展為數碼共融社會。

京港合作: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11月25日在北京與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左)會面,交流意見。

預防愛滋: 衞生防護中心第三季接獲195宗感染愛滋病病毒個案,中心顧問醫生黃加慶11月25日提醒市民,應正確使用安全套,減低感染病毒的機會。

盡快通過: 行政長官梁振英11月25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促請立法會盡快通過支持經濟發展和民生議題,包括成立創新及科技局。

充滿信心: 行政長官梁振英11月25日出席行政會議前向傳媒表示,有信心警方能妥善處理協助執達主任執行臨時禁制令的工作。

加強交流: 正在韓國訪問的行政長官梁振英11月26日表示,希望繼續推動兩地政府、商界和人民間的往來。

有權執法: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許鎮德11月26日表示,警方執法的權力和範圍並不局限於法庭禁制令,某些街道不屬禁制令範圍並不能作為非法集結的藉口。

核心價值: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11月26日在立法會說,法治是香港的根本核心價值,社會必須尊重法治精神和法院判決,追求落實普選絕不能成為挑戰法治的藉口。

合適保障: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11月26日在立法會上表示,《僱傭條例》已為懷孕僱員提供合適保障,並在僱主和僱員的利益之間取得平衡。

走進市區: 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11月26日在立法會上說,如香港馬拉松修改賽道方案可行並獲區議會支持,政府會考慮讓賽道穿過更多市區街道。

拜會總統: 行政長官梁振英(左一)11月26日在首爾青瓦台拜會韓國總統朴槿惠(右一),討論兩地合作事宜。

依法辦事: 律政司長袁國強11月26日表示,警方協助執達主任執行禁制令的同時,也可以行使法例賦予的執法權。

恢復秩序: 行政長官梁振英11月27日表示,警方在旺角協助清除障礙物的工作有效,彌敦道和亞皆老街重新開通,社會秩序逐步回復正常。

裨益社會: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11月27日在第一屆社企認證標誌頒授典禮上致辭,指認證系統有助提升社企的營運和管理能力。

衞生會議: 食衞局局長高永文11月27日在安徽舉行的第13屆內地、香港、澳門衞生行政高層聯席會議開幕式上致辭,介紹香港醫療改革和防疫工作的進展。

致辭: 行政長官梁振英11月27日在首爾出席由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和韓國貿易協會舉辦的午餐會,與當地政商界領袖會面,並在會上致辭。

敦煌藝術: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左四)在香港文化博物館出席「敦煌──說不完的故事」展覽的開幕儀式,展期至明年三月。

參觀展覽: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中)11月28日主持香港知專設計學院設計展覽首展開幕禮,並參觀展覽攤位。

配合採訪: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許鎮德在記者會重申,警方尊重新聞自由,會盡量配合記者的採訪工作。

稅務會議: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11月28日在香港稅務學會舉辦的第一屆註冊稅務師會議上致辭。

回應訴求: 特首梁振英11月29日會見傳媒時說,儘管「佔中」成因多樣,扶貧委員會仍會在其職責範疇內進行檢討,看看如何幫助青年。

亟待支援: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11月29日對傳媒說,低收入在職家庭需要額外支援,希望立法會盡快批准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計劃。

成效顯著: 特首梁振英11月29日在扶貧委員會會議上說,過去一年扶貧政策成效顯著,整體貧窮人口自09年的104萬首次跌破100萬,至去年的97萬。

切勿衝擊: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敏強11月30日表示,今晚在金鐘集會人士絕不應衝擊警方或嘗試圍堵,否則警方必會採取果斷行動。

           走進市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