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2014年11月17日至11月23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none

2014年11月17日至11月23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政府官員和部門過去一星期的主要活動精華

切勿濫用: 食衞局局長高永文(中)11月17日出席「二○一四年抗生素關注日典禮」,呼籲醫護界正確使用抗生素,應對多重耐藥性細菌。

成功開通: 行政長官梁振英11月17日在香港交易所舉行的滬港通開通儀式上表示,滬港通是劃時代的創新,標誌着香港和內地金融事業的共同繁榮。

推介香港: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11月17日在悉尼大學中國研究中心舉辦的悉尼中國商業論壇發表主題演說。

人幣樞紐: 特首梁振英11月18日為交通銀行香港分行80周年酒會致辭,指在中央多年來的支持下,香港發展成為全球規模最大的離岸人民幣樞紐。

經貿橋樑: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11月18日在香港駐悉尼經貿辦和香港澳洲商會合辦的酒會上致辭,指香港可擔當內地與澳洲之間的經貿橋樑。

交流: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右)與澳洲證券交易所董事Ken Henry會面,討論滬港通、人民幣業務和區域基建融資的發展。

航運優勢: 行政長官梁振英11月18日在亞洲物流及航運會議上致辭,介紹香港航運物流業的優勢。

守法: 行政長官梁振英11月18日對傳媒說,香港市民普遍守法,佔領人士已清晰表達訴求,沒理由違反法庭命令。

發展金融: 行政長官梁振英11月18日說,滬港通開通有助壯大本港金融業,使之成為國際資金進入內地的重要門戶。

全面調查: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許鎮德11月19日表示,警方正全面調查示威者衝擊立法會大樓事件,不排除再有拘捕行動。

閩港合作: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右)11月19日與福建省副省長鄭曉松會面。

海事仲裁: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右)11月19日為中國海事仲裁委員會香港仲裁中心設立儀式致辭,指新仲裁中心設立後,香港有更完備條件滿足內地和海外的仲裁服務需求。

嚴格執法: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11月19日出席活動後會見傳媒,指警方和律政司會根據香港法例與既定程序,就衝擊立法會暴力事件嚴格執法,不容許破壞本港法治。

加強聯繫: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右)11月19日在悉尼與新南威爾斯總督赫利會面,雙方同意加強兩地聯繫。

就職典禮: 特首梁振英(左二)11月20日出席香港中華總商會第49屆會董就職典禮晚宴,與其他主禮嘉賓和新一屆會董合照。

逐步完善: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11月20日在立法會上表示,已完成啟德發展區的交通基建規劃,會陸續進行道路和基礎設施工程。

中期檢討: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11月20日在立法會表示,正為通識教育科課程作中期檢討和全面諮詢,預計明年7月公布結果。

果斷執法: 保安局局長黎棟國11月20日在立法會表示,任何人若阻撓或使用暴力衝擊執達主任執行職務,警方定會果斷執法。

原址保留: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左)和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11月20日對傳媒說,政府建議原址保留大部分沙中線遺蹟,議市民了解香港的文化遺產。

交換意見: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左)11月21日在越南出席德國經濟亞太會議,與越南工貿部長武輝煌會面。

盡快糾正: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11月21日會見傳媒時表示,非常關注審計報告提及民航處新總部的問題,會責成民航處盡快糾正。

全面偵查: 行政長官梁振英11月22日到醫院探望在石硤尾邨氣體爆炸中受傷的消防員和其他傷者,他表示政府會全面偵查肇事原因。

研究咖啡: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右三)11月22日到越南胡志明市參觀一家港資咖啡廠。

傷健共融: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11月22日在世界盲人聯會亞太區中期會議2014開幕典禮上致辭,指政府致力為殘疾人士提供支援,促進社會共融。

預防愛滋: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11月23日在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慈善跑致辭時,鼓勵市民積極參與預防愛滋病的工作。

           海事仲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