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2014年10月13日至10月19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none

2014年10月13日至10月19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政府官員和部門過去一星期的主要活動精華

影響運作: 行政署長蔡潔如向傳媒說,人群大量聚集會嚴重影響政府總部的運作,政總東翼前地不會向示威者開放。(10月13日)

市民需要: 民政事務總署署長陳甘美華(右二)聯同多區區議員到金鐘道,勸喻示威者顧及廣大市民的需要,停止堵塞道路 (10月13日)

支援創業: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在世界青年創業論壇2014上致辭,表示政府致力協助有意創業的人士。(10月13日)

佔領難續: 行政長官梁振英表示,不能讓佔領局面長期持續,期望在沒有發生大型衝突下盡快讓社會恢復正常。(10月13日)

有待觀察: 運輸署助理署長蘇祐安表示,港島部分道路重開後仍有機會擠塞,市民未來兩日最好使用公共交通工具。(10月14日)

法律服務: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倫敦時間在2014年倫敦法律博覽會上致辭,推廣香港作為亞太區國際法律和解決爭議服務的地點。(10月14日)

參觀展覽: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右)參觀在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香港秋季電子產品展。(10月14日)

訪英 :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繼續訪英行程,在倫敦查塔姆研究所舉辦的研討會上發表演說,簡介香港法治和政制改革。(10月15日)

亞運祝捷: 行政長官梁振英(左)出席仁川亞運香港代表團祝捷會,向在滑浪風帆項目奪金的陳晞文頒發表揚狀。(10月15日)

合法合憲: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在立法會表示,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是嚴格按照《基本法》規定和憲制程序作出,法律效力不容置疑。(10月15日)

維持秩序: 保安局局長黎棟國表示,警方9月28日處理示威人士佔據道路時表現克制,使用了適當武力,維護社會秩序和公眾安全。

另覓日子: 行政長官梁振英表示,明日並非適當時候舉行行政長官立法會答問會,答問會將改期。

前瞻藝術: 兩年一度的「新視野藝術節」揭幕,由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主持開幕典禮。(10月16日)

恐生事故: 運輸署助理署長蘇祐安強烈譴責示威者突然堵塞道路和亂拋大型物件,指該等違法行為可能導致嚴重交通意外。(10月16日)

停職調查: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敏強表示,涉嫌毆打示威者的七名警員已被停職,接受投訴警察課調查。(10月16日)

盡快對話: 行政長官梁振英與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會見記者,表示最快下周與學聯代表就政改展開對話。(10月16日)

憲制程序: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說,「政改五步曲」中不包括向人大常委會提交「補充報告」這個程序。(10月16日)

持續影響: 運輸署助理署長蘇祐安向傳媒說,警方在旺角清理非法障礙物,開通部分交通幹道,但仍有道路被非法霸佔,港島的交通依然非常擠塞。(10月17日)

見‧識香港: 「見‧識香港」展覽在肇慶揭幕,港府駐粵辦主任鄧家禧(右)與肇慶市副市長陳宣群同臨現場參觀。(10月18日)

展開對話: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表示,下午將與學聯在黃竹坑醫學專科學院展開政改對話。(10月18日)

蓄意挑釁: 保安局局長黎棟國說,在昨晚旺角的衝突中,有激進組織活躍分子帶頭滋事,破壞公共秩序。(10月18日)

譴責示威: 警務處處長曾偉雄譴責在旺角非法集結、衝擊警方防線與非法堵塞幹道人士,指有關行為嚴重破壞秩序、危害公共安全,絕非和平非暴力。(10月18日)

適當武力: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許鎭德表示,警方使用武力有既定的守則,並會繼續以高度容忍的態度,讓示威者和平地表達訴求。(10月19日)

中央支持: 行政長官梁振英接受電視台訪問時表示,中央政府完全信任他和特區政府能解決「佔中」問題。(10月19日)

          維持秩序另覓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