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2014年9月29日至10月5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none

2014年9月29日至10月5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政府官員和部門過去一星期的主要活動精華

保持冷靜: 保安局局長黎棟國會見傳媒,呼籲示威市民保持冷靜,盡快和平散去。(9月29日)

審時度勢: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會見傳媒,指政府會等待社會氣氛轉趨平和,才啟動第二輪政改諮詢。(9月29日)

適當武力: 警務處助理處長張德強表示,警方在多番勸喻和警告無效的情況下,使用最低武力,處理星期日的集會。(9月29日)

分秒必爭: 消防處副消防總長梁偉雄強調,消防與救護服務分秒必爭,呼籲集會人士停止阻塞道路,以免阻礙救死扶傷。(9月30日)

服務受阻: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許鎭德表示,港九各區的示威活動嚴重影響緊急服務和市民生活。(9月30日)

影響民生: 行政長官梁振英在行政會議前對傳媒說,「佔中」運動影響市民日常生活,包括示威者堵塞道路,導致緊急救援服務受到阻延。(9月30日)

共享喜悅: 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在「國慶繽紛大派對」上致辭,與全港市民共享建國65年的喜悅,希望大家多了解國情。(10月1日)

國慶升旗: 行政長官梁振英率眾高官出席在灣仔金紫荊廣場舉行的升旗儀式,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5周年。(10月1日)

發揮優勢: 行政長官梁振英在國慶酒會上致辭,說香港要發揮「一國」和「兩制」雙重優勢。(10月1日)

權宜安排: 消防處副消防總長梁偉雄在記者會上表示,過去一日派出談判小組與示威者討論,希望他們可開放通道予緊急車輛。(10月1日)

呼籲克制: 行政長官梁振英晚上表示,只要在政府總部和行政長官辦公室前集結的人,不衝擊政府和警方防線,警方會以最大的容忍度對待。(10月2日)

討論政改: 行政長官梁振英(右)深夜會見傳媒,表示已委派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左)等人盡快與學聯代表會晤,討論政改問題。(10月2日)

文藝晚會: 行政長官梁振英(前排右二)晚上聯同政府主要官員,在香港體育館出席香港同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5周年文藝晚會。(10月2日)

每日匯報: 新聞處處長聶德權在記者會重申政府立場,又表示跨部門記者會每日匯報「佔中」對市民生活影響。(10月2日)

保持冷靜: 就旺角與銅鑼灣街頭發生的衝突事件,行政長官梁振英即晚發出緊急呼籲,希望所有巿民保持冷靜,不應使用暴力。(10月3日)

盡力溝通: 行政署長蔡潔如10月3日表示,在添馬政府總部決定暫停開放的過程中,已盡力與員工溝通,對示威者無法開放通道感到遺憾。

安排會面: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對傳媒說,已聯絡學聯代表商討會面安排,冀盡快展開對話。(10月3日)

維持服務: 行政長官梁振英(左一)參觀港鐵位於青衣的車務控制中心,了解該中心和港鐵員工在「佔中」期間的運作狀況。(10月3日)

強烈譴責: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許鎮德強烈譴責示威人士阻礙警方運送補給物資到特首辦,強調警隊有責任保護政府建築物。(10月3日)

走向極端: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會見傳媒,對「佔中」示威情況感憂慮,指社會走向極端並非好事。(10月3日)

資訊保安: 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表示,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有措施防範保安威脅和黑客攻擊,維持政府電腦系統正常運作。(10月4日)

依法處理: 警務署助理署長(行動)張德強會見傳媒,指警方縱容暴力的指控毫無根據,重申警隊有信心有能力處理香港的事情。(10月4日)

恢復秩序: 行政長官梁振英發表電視講話,呼籲「佔中」發起人和參與者顧全大局,馬上停止在馬路上的集結活動,恢復社會秩序。(10月4日)

克盡己職: 保安局局長黎楝國向傳媒表示,旺角發生示威者衝突,警方一直盡力保護在場人士安全,有關「政府縱容黑社會」的指控是捏造事實。(10月4日)

服務市民: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許鎮德向傳媒說,警隊上下一心為市民服務,呼籲集會人士保持冷靜,避免衝突造成混亂。(10月5日)

               盡力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