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2014年9月1日至9月7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none

2014年9月1日至9月7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政府官員和部門過去一星期的主要活動精華

立場一致: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李飛對傳媒表示,中央、特區政府與港人對政改的立場一致,都希望香港落實普選。(9月1日)

重大決定: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李飛表示,人大常委會對香港政制發展的《決定》,是香港民主發展和實踐「一國兩制」歷程中的重大決定。(9月1日)

循序漸進: 行政長官梁振英會見傳媒時引述中央官員,指行政長官產生辦法未來仍有進一步放寬的空間,呼籲社會求同存異,無須急於決定否決政改方案。(9月1日)

跨境上學: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趁開學日到訪一間小學,他表示小一派位實施的新措施起到分流作用,元朗區小學吸納了不少跨境學童。(9月1日)

香港品牌: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出席「Q嘜成立36周年暨准用證頒發典禮」,指政府推出「專項基金」,幫助企業發展品牌和開拓內地市場。(9月2日)

能源合作: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在北京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第11次能源部長會議,討論能源合作。(9月2日)

周全準備: 當局舉行處理伊波拉病人演習,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劉少懷表示,演習測試部門之間的溝通,過程順利。(9月2日)

集思廣益: 行政長官梁振英在行政會議前對傳媒說,政府即將啟動下一輪諮詢,與社會一起商量2017年普選行政長官的具體事宜。(9月2日)

支持政改: 行政長官梁振英在香港青年聯會國慶酒會上致辭,希望青年能支持和參與第二輪政制發展公眾諮詢。(9月3日)

成績斐然: 行政長官梁振英(右一)在禮賓府與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香港代表團會面,慶祝健兒凱旋歸來。(9月3日)

清潔生產: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在北京與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蘇波(右)會面,討論粵港合作推動清潔生產的新發展。(9月3日)

紀念抗日: 行政長官梁振英出席在香港大會堂紀念花園舉行的官方儀式,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9月3日)

轉廢為能: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會見傳媒時表示,轉廢為能的廢物基建設施不可或缺。(9月4日)

不遺餘力: 行政長官梁振英在香港文化藝術界國慶酒會上致辭,表示政府重視文化產業發展,對培育文化人才不遺餘力。(9月5日)

科技合作: 行政長官梁振英出席數碼港、網龍網絡公司和香港無線科技商會簽署合作意向書的儀式上致辭。(9月5日)

科技合作: 行政長官梁振英出席數碼港、網龍網絡公司和香港無線科技商會簽署合作意向書的儀式上致辭。(9月5日)

創新發展: 第21次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中小企業部長會議在南京舉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右二)在會上發言。(9月5日)

把握機會: 行政長官梁振英表示,希望社會珍惜在2017年實現普選行政長官的機會。(9月5日)

港湘交流: 行政長官梁振英出席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慶祝國慶65周年湖南專列參觀訪問團起步禮。(9月5日)

共融社會: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在《有能者.聘之約章》及共融機構嘉許計劃頒獎典禮上,呼籲僱主聘用殘疾人士。(9月6日)

呈現實況: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在一個新聞攝影比賽得獎作品展暨頒獎禮上致辭時指,攝影記者以鏡頭記錄香港每一個重要時刻。(9月6日)

啟動禮: 行政長官梁振英(左二)出席新界各界聯會賀國慶65周年訪問福建專列團啟動禮。(9月6日)

生力軍: 警察學院舉行結業會操,共有39名見習督察和190名警員結業。(9月6日)

寄養服務: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右二)出席「家家同樂賀中秋」活動,與嘉賓暢談寄養服務的發展概況。(9月7日)

爭取支持: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會見傳媒,表示會努力爭取泛民議員支持下一輪政改諮詢工作。(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