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2014年6月9日至6月15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none

2014年6月9日至6月15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政府官員和部門過去一星期的主要活動精華

調整預測: 財政司司長在立法會表示,外圍和本地經濟狀況均存在不穩定因素,如情況持續,或會下調今年的經濟增長預測。(6月9日)

具議價力: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表示,本港使用網電的比例少於澳門的九成,具有議價能力。(6月9日)

白皮書: 行政長官梁振英向傳媒簡介《「一國兩制」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實踐》白皮書,指中央以一年時間籌劃撰寫。(6月10日)

服務推廣: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在南京舉行的「轉型升級‧香港博覽」開幕論壇致辭,指本港人才可協助內地品牌在互聯網世界中突圍而出。(6月10日)

票價調整: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公布,行政會議決定批准九巴加價,平均加幅3.9%,新收費7月6日生效。(6月10日)

反賭博: 懲教署懲教事務高級監督﹝服務質素﹞謝浩然在白沙灣懲教所探訪室,介紹電子屏幕展示的反賭博信息。(6月11日)

調控措施: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答覆立法會議員的提問時表示,特區政府正與中央政府和內地部門磋商,研究調控旅客人數和結構的方法。(6月11日)

全面保障: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在立法會表示,僱員補償條例訂明即使僱員所患的疾病並非職業病,只要僱員能證明是因工受傷,亦可申索補償。(6月11日)

準確描述: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對傳媒說,「一國兩制」白皮書清晰、全面、準確描述「一國兩制」在港實施的情況。(6月12日)

城市發展: 行政長官梁振英(右)在禮賓府與訪港的台北市市長郝龍斌會面,探討兩地城市發展和管理等課題。(6月12日)

威脅降低: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宣布,將「流感大流行應變計劃」下的級別由嚴重調整為戒備。(6月12日)

無意干預: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向傳媒表示,「一國兩制」白皮書強調香港享有獨立司法和終審權。(6月12日)

長遠發展: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在「青年企業家論壇」上致辭,表示勞動力和土地供應是香港經濟發展的重要因素。(6月13日)

結業會操: 義務工作發展局主席李澤培檢閱警察學院結業會操,共38名見習督察和172名學警參與檢閱。(6月14日)

遊香港: 「1600熊貓遊香港巡迴展」宣揚環保信息,可愛的紙熊貓到訪尖沙咀星光大道。(6月14日)

港樂40年: 行政長官梁振英在香港文化中心舉行的港樂40周年慶典上致辭。(6月14日)

檢討事件: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表示,衝擊立法會事件是徹頭徹尾的嚴重暴力行為,已要求立法會檢討事件和加強措施防範。(6月14日)

東北發展: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說,尊重示威者表達意見的自由,但對衝擊立法會的行為感到遺憾,亦不會撤回新界東北新發展區的撥款申請。(6月14日)

文化合作: 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左)、廣東省文化廳廳長方健宏(中)和澳門文化局局長吳衛鳴簽署《粵港澳文化交流合作發展規劃2014-2018》。(6月15日)

關愛社會: 行政長官梁振英在香港義工聯盟啟動禮暨社區服務日上致辭,表示政府一直推動義工服務,期望義工服務持續發展,扶持弱勢社群。(6月15日)

調整預測具議價力白皮書服務推廣票價調整反賭博調控措施全面保障準確描述城市發展威脅降低無意干預長遠發展結業會操遊香港港樂40年檢討事件東北發展文化合作關愛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