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濕地蝶影

香港濕地公園由2013年4月23日至10月28日,舉辦「濕地蝶影」主題活動。

小巧絢麗:蝴蝶體型雖小,其絢麗的色彩和神奇的蛻變卻讓人目不暇給。
安樂窩:濕地公園的蝴蝶園是蝴蝶理想的安樂窩,也是最佳的賞蝶地點。
豐富品種:濕地公園至今已記錄157種蝴蝶,相等於超過六成本港蝴蝶的品種,當中不少更是罕見品種。
生命周期:蝴蝶複雜的生命周期,從卵開始,然後孵化成毛蟲。
蛻變:毛蟲蛻變成蛹,最後蝴蝶破蛹而出,開始覓食和求偶,生命周期再次展開。
悠閒:中環蛺蝶喜歡在林間緩緩滑翔,但受驚後會快速飛走。
觀蝶於微:要發現蝴蝶的奧妙,便要細心觀察。
繽紛色彩:蝴蝶的翅膀布滿帶有色素的鱗片,每平方毫米的翅膀可藏多達600塊鱗片,構成色彩繽紛的花紋。
守衞力強:幻紫斑蛺蝶常見於林緣、灌叢,有極強的守衞領域行為。
秋冬常見:報喜班粉蝶飛行緩慢,秋冬期間常成群出現在花叢中。
有趣吸引:色彩繽紛的蝴蝶吸引了活潑可愛的兒童。
留影:參觀展覽的孩子在展板前留影。
模特兒:蝴蝶經常成為攝影愛好者的模特兒。
參觀活動:「濕地蝶影」展現蝴蝶的身體結構、生命周期、生存技巧和求偶行為,活動至2013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