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2013年4月8日至4月14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政府官員和部門過去一星期的主要活動精華

大合照: 國家主席習近平(前排左四)與行政長官梁振英(前排左三)和出席博鰲亞洲論壇年會的香港代表合照。(4月7日)
監察水質: 水務署研發了一套新的水質監察系統,利用對水中污染物有高靈敏度反應的斑馬魚作監測,進一步保障供水安全。(4月8日)
確保安全: 屋宇署總屋宇測量師葉蘇(左)和消防處署理高級消防區長李逢春向傳媒表示,當局展開為期一年的聯合行動,巡查約6,500幢舊式商住樓宇和住用樓宇的公用逃生途徑。(4月8日)
免費教育: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公布成立免費幼稚園教育委員會,由鄭慕智出任主席,期望在兩年內就如何落實免費幼稚園教育,向教育局提出具體建議。(4月8日)
快速測試: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表示,香港和內地就家禽進行快速測試H7N9的檢驗和檢疫標準達成共識,加強對供港活禽的快速測試。(4月8日)
凝聚共識: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右)宣布成立標準工時委員會。委員會主席梁智鴻(左)表示,期望三年內就標準工時取得共識。(4月9日)
實地視察: 食物環境衞生署署長梁卓文(左)巡視北河街街市收市後活雞檔的清潔情況。(4月9日)
最新進展: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在新加坡舉行的世界衞生高峰會上發表專題演講,簡介香港醫療政策的最新進展。(4月9日)
拜會: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左)拜會芝加哥副市長Steven Koch。(4月10日)
有備無患: 行政長官梁振英(左)視察位於瑪嘉烈醫院的醫管局傳染病中心和衞生防護中心,並與前線醫護人員見面。(4月10日)
實地了解: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中)探訪灣仔嘉諾撒聖方濟各學校,了解該校預防甲型流感H7N9的措施。(4月11日)
保障健康: 食物環境衞生署於文錦渡為內地供港的活雞進行抽樣禽流感H7病毒快速測試。(4月11日)
平頂: 行政長官梁振英(中)和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右二)與其他嘉賓,主持明愛醫院懷明樓平頂儀式。(4月11日)
取經: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右)拜訪美國聯邦儲備局主席伯南克。(4月11日)
盡早排除: 醫管局總感染控制主任曾艾壯表示,希望盡快排除病人感染H7N9的懷疑個案,減輕醫院隔離設施的壓力。(4月12日)
推動合作: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中)私人到訪澳洲悉尼,與香港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柏嘉禮(左)與香港澳洲商會代表及香港駐悉尼的工作夥伴會面,推廣香港與澳洲的雙邊關係。(4月12日)
交流: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右)在華盛頓與美國財政部負責國際事務的副部長Lael Brainard會面。(4月12日)
周年誌慶: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在九龍巴士(一九三三)有限公司80周年慶祝酒會上致辭。(4月13日)
珍惜點滴: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出席在香港科學館舉行的「水的巡禮」講座系列起動儀式,並在典禮上致辭。(4月13日)
執法夥伴: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檢閱香港警察學院結業會操時表示,在交通安全和相關執法工作上,警隊一直是運輸及房屋局的緊密夥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