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送龍迎蛇

《政府新聞網》恭祝大家蛇年福星高照、萬事如意、身體健康。

愛不惜手: 蛇年將至,市民帶同孩子外出辦年貨,順道參觀大小商舖的賀年裝飾,小孩喜見七彩大鼓,急忙上前抱着,愛不釋手。
福星高照: 商場擺放了金色大型福字,並以鯉魚裝飾,市民喜與這擺設合照,祈望新一年好運。
盤滿砵滿: 市民選購瓜子等賀年食品,希望把全盒弄得滿滿的,有「盤滿砵滿」的好意頭。
琳瑯滿目: 店舖金光閃閃的賀年飾物,還有可愛的靈蛇布偶,教人目不暇給。
意頭年貨: 市民紛紛到海味店辦年貨,選購如蠔豉等「意頭」十足的海味,希望將好兆頭帶回家。
「洗邋遢」: 農曆年廿八家家戶戶大掃除,店舖也不例外,趕及新年來臨前除舊迎新。
人山人海:市民一家大小往維園逛年宵,絡繹不絕的遊人,熱鬧非常。
花開富貴:花市內桃花盛放,遊人爭相拍照留念。
 
目不暇給: 年宵市場氣氛熱鬧,攤位擺滿各類賀年精品,吸引市民購買。
落力推銷: 年青檔主齊心協力推銷貨品,期望生意蒸蒸日上。
花車巡遊: 大年初一晚尖沙咀舉行新春國際匯演之夜,美輪美奐的花車和精彩的表演,看得觀眾心花怒放。
色彩繽紛: 五光十色的花車上,經典卡通人物熱情地向遊人揮手。
文化薈萃: 國際表演隊伍呈獻多元文化演出。
龍蛇共舞: 龍蛇飛騰的精彩表演,贏盡觀眾掌聲。
開年: 上環這間海味店大年初二按照傳統,老闆與員工一起吃開年飯。一頓有魚有肉的開年飯,寓意年年有餘,新一年有個好兆頭。
璀璨維港: 大年初二晚維港上演煙花匯演,吸引數十萬市民觀賞。
新年許願: 小女孩跟父親在大年初三到大埔林村許願樹拋寶牒,希望學業進步,闔家平安。
陸上行舟: 在大埔林村,婦女大年初三穿上傳統服飾,拿著船槳划呀划的作「陸上行舟」,模仿昔日水上人家用艇迎接新娘的嫁娶儀式。
祈求好運: 大年初三,善信到車公廟參拜,轉轉風車,祈求全年順境。
鴻運當頭: 小朋友大年初三到車公廟敲打鑼鼓,鼓聲雷雷,祝願鴻運當頭。
喜氣洋洋: 癸已蛇年大年初四,市面仍洋溢新春的喜慶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