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2011年6月6日至2011年6月12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政府官員參與不同活動,了解社會最新發展,從而推動各項新政策及措施。

龍舟遊涌:「龍舟遊涌」最重要的活動是當地人稱之為「遊神」的「遊涌」,由龍舟拖着載有神像的小艇巡遊各水道,沿途焚燒金銀衣紙,棚屋居民也朝着巡遊的龍舟焚香拜祭,祈求合境平安。(6月7日)
 
稅務協定: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左)在布拉格與捷克財政部長米羅斯拉夫.卡盧塞克簽訂香港與捷克共和國就收入避免雙重徵稅及防止逃稅的協定。(布拉格時間6月6日)
 
交換意見:行政長官曾蔭權(右)在禮賓府會見訪港的河南省省長郭庚茂,就雙方關注的議題交換意見。(6月7日)
 
環保展覽:邱騰華(前排右4)率領本港環保業界參加北京「第12屆中國國際環保展覽會」,這次共有31家香港環保企業及機構參加,展示各項環保科技及服務。(6月7日)
 
禮節拜訪:警務處處長曾偉雄(右)禮節性拜訪新加坡警務處處長黃裕喜。(6月7日)
 
經濟交流: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左)在布魯塞爾進行為期一周的歐洲訪問行程,推廣香港作為國家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與比利時國家銀行行長Luc Coene會面。(布魯塞爾時間6月8日)


 
 
環保議題:邱騰華(左)和國家環境保護部副部長李幹傑會面,討論雙方關注的環保議題。(6月8日)
 
 
醫療事務:行政長官曾蔭權(右)在禮賓府會見訪港的國家衞生部部長陳竺,就兩地醫療衞生事宜交換意見。(6月8日)
 
 
平頂典禮:國家衞生部部長陳竺(中)主持將軍澳醫院日間醫療服務大樓平頂典禮,其他主禮嘉賓包括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周一嶽(左4)及醫院管理局主席胡定旭(右4)等。(6月8日)
 
喜有此履: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出席「藝聚政府大樓」計劃展覽開幕典禮,在荃灣政府合署展出的文鳳儀作品「編織親密:喜有此履」。(6月9日)
 
環保徵費:環境保護署透過擴大塑膠購物袋環保徵費計劃公眾諮詢巡迴展覽,鼓勵巿民就擴大塑膠購物袋環保徵費計劃提出意見。(6月9日)
 
交換意見:行政長官曾蔭權(右)在禮賓府會見訪港的黑龍江省省長王憲魁,就雙方關注的議題交換意見。(6月9日)
 
發展岩洞:行政長官曾蔭權視察可作填海和發展的岩洞地點,參觀於岩洞內重置的薄扶林配水庫。(6月9日)
 
拜會大使: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左)在布魯塞爾繼續歐洲訪問行程,拜會中國駐歐盟使團大使宋哲,並向他致送紀念品。(6月9日)
 
交流對話:教育局副局長陳維安出席行政長官辦公室Facebook專頁「上亞厘畢道」第2次舉行的網上直播答問環節「時事QA」,就「課本教材分拆定價」政策與網民交流對話。(6月10日)
 
海關合作:香港海關關長袁銘輝(左)與韓國海關關長尹永善在第29屆香港海關與韓國海關合作會議上交換簽訂的合作協議。(6月10日)
 
關懷長者:勞工及褔利局局長張建宗(右2)到訪香港聖公會聖路加福群會長者鄰舍中心,與長者交談。(6月10日)
 
警務交流:警務處處長曾偉雄(左)禮節性拜訪泰國皇家警察總長Wichean Potephosree。(6月10日)
 
總結訪問: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左)結束為期一周的歐洲訪問行程,在倫敦與歐洲銀行管理局主席Andrea Enria見面,並致送紀念品。(倫敦時間6月10日)
 
選民登記:政務司司長唐英年在荃灣荃新天地出席2011年選民登記運動開幕禮。(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