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推動創新創意 助青年向上流

2017年11月13日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

張教授(社創基金專責小組主席張仁良教授)、Kim(效率促進組專員蘇啟龍)、各位青年社創朋友、各位傳媒朋友:

 

大家早上好。今日我很高興來到這個開展禮。大家都看到後面這輛車,其實它不是一輛普通的車。稍後大家進去看看便知道裏面設備完備,目的是把創新、創意這個理念推進社區,增加市民對創新和創意的認識。

 

大家還記得幾年前的施政報告中,政府宣布透過注資五億元成立一個創新基金(社創基金),目的就是推動以創意、創新來扶貧,所以在扶貧委員會之下成立了由張仁良教授統領的這個委員會(社創基金專責小組)。但意念本身的真正出發點是以創新為主,助人亦是一個目的。在去年5月推出創新項目時,最初只有25項計劃,但到今日為止已經推出了(超過)80項計劃。我們相信隨着我們的努力,加上這個互動展覽車去到社區,深入市民心中,到明年將會有100個多元化的項目,反映出我們年青人那種創意、創新。

 

這一屆政府高度關注創新、創意和創業,「三創」都重要。在香港的新經濟增長點中,我們希望有多些創新科技、多些創意行業,讓年輕人可以向上流動,爭取優質就業,也讓青年有多些發展空間。所以今次這輛流動車是不一樣的流動互動車。我們這屆政府的要求有三,多聆聽、多關心和多行動;在過程中要多創新、多互動和多協作,這六「多」,其實這輛車本身和整個計劃已發揮得淋漓盡致。

 

我藉這個機會一再多謝張教授,多謝Kim、效率促進組和今日做示範的幾位年輕的成功創業家和創新創意的青年朋友。以下我交給今日的主角---張教授。

 

(以上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11月13日出席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社創流動」互動展覽車傳媒預覽的致辭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