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特首網誌:填海造地

2017年04月13日

none

行政長官梁振英

解決樓價高,租金貴的根本辦法,是增加土地和房屋供應。增加土地供應的其中一個辦法,是在維港以外填海。

 

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本屆特區政府已經着手填海造地,包括以下計劃:大嶼山小蠔灣、屯門龍鼓灘及沙田馬料水填海工程的技術研究將於今年完成;馬料水約60公頃填海的規劃及工程研究,以及龍鼓灘約200公頃填海的規劃及工程研究都會盡快展開。

 

另一個重要的填海計劃就是東涌。發展局今日向立法會提交文件,就擴展東涌新市鎮涉及的填海及前期工程申請撥款。我們將會於東涌東填海造地130公頃,當中約121公頃會用作興建超過40,000個資助和私營房屋單位,可容納近12萬人。如進展順利,首批家庭預計可於六年後開始遷入發展區。

 

房屋問題無論多麼艱巨,只要我們繼續迎難而上,減少蹉跎,就一定能夠解決好這個長期困擾香港人的重大民生問題。

 

(以上是行政長官梁振英4月13日在網誌發表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