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重視培育創科人才

2017年03月11日

none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

Michael(香港電腦學會主席梁建文)、Gordon(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副總裁(企業管理)老少聰)、Charles(立法會議員莫乃光)、各位嘉賓、各位朋友、各位同學︰

 

大家早晨!我很高興今日參加由香港電腦學會舉辦的IT職業博覽2017開幕典禮。

 

由2月底開始一連三個星期,創科界的招聘活動十分熱鬧,分別有科學園職業博覽、數碼港招聘博覽和今日主打資訊科技的IT職業博覽。三個博覽共提供約2,000個職位空缺,反映創科IT行業前景光明,對人才有非常殷切需求,令有意投身創科行列的學生和青年人,了解IT行業發展趨勢,包括大中小企業及初創企業。

 

政府非常重視培育創科人才,由中學、大學入手,發掘生力軍,並提升他們投身行業的興趣。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透過中學資訊科技增潤計劃,在八間夥伴中學開設資訊科技增潤班,為對資訊科技感興趣及具才華的學生提供深入的資訊科技培訓。「數碼港‧大學合作夥伴計劃」在2015年和2016年,共安排105名優秀的大學生到矽谷學習,參加在史丹福大學商學研究院舉行的金融科技創業營。

 

創新及科技基金自2004年起推出實習研究員計劃,至今已資助2,400多名實習研究員,當中約有500人參與資訊科技研究項目。去年年底,實習研究員計劃已擴展至科學園及數碼港的培育公司和中小企租戶,我們的目的是要鼓勵更多大學畢業生投身創科行業。

 

培訓人才的工作,不能單靠政府,業界的力量和支持也很重要。香港電腦學會多年來致力推動資訊科技人力資源發展,舉辦不同類型的活動,提高青年人對資訊科技的興趣,推廣創科文化,鼓勵更多青年人投身IT界。

 

IT職業博覽已踏入第五屆,今年有超過30間科技公司及大型機構參與,透過展覽、講座和分享,為求職者提供一站式資訊。我祝願職業博覽順利進行,僱主和人才成功找到合適的對方。最後我希望大家再接再厲,為香港的IT界、創科界努力。多謝大家!

 

(以上是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3月11日出席香港電腦學會IT職業博覽2017開幕典禮的致辭全文)



國際IT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