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特首網誌談金融服務輸出

2017年02月10日

none

行政長官梁振英

今天剛公布的香港服務業輸出數字顯示,香港金融服務業的輸出(2015年對比2014年)錄得8.5%增長,成績驕人。按2015年數字計,香港金融服務業佔全港所有服務業輸出的18.4%。上述數字清楚顯示金融業在香港越來越重要,而且可以作為服務輸出,提供更多的就業機會。

 

我在2012年參選時便在政綱建議成立金融發展局,負責促進金融業發展,向外地推廣香港金融業。我當選後便立即籌備成立。過去四年多,金融發展局共發表了26份報告書,為香港的金融發展提出有用的建議。

 

香港的金融業除了要有適度的監管,還要發展。我在今年施政報告便提出:「會繼續向金發局提供所需資源,並全力支持金發局的工作……我決定請貿發局和金發局和業界協作,在外地加強推廣金融服務業。」

 

(以上是行政長官梁振英2月10日在網誌發表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