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全面照顧長者需要

2016年12月17日

none

署理財政司司長陳家強

羅競成主席、梁智鴻醫生、各位嘉賓、各位老友記:

 

大家好!

 

我很高興參加今晚萬眾同心千歲宴暨「健樂社區.科技為民」同樂日,與四千幾位老友記聚首一堂。

 

安老是政府的施政重點之一。這個財政年度,政府投放於安老服務的資源達到74億元,是2008至09年度的兩倍,政府同時持續增設資助日間護理服務名額,以及資助安老宿位的供應。政府同時亦致力建設長者友善環境,包括「人人暢道通行」和其他無障礙設施、在公共地方加建「關愛座」,以及為合資格的公屋年老租戶改裝單位設施等。我們希望在硬件和服務方面都能全方位照顧長者的需要。

 

政府在政策上提供支持,配合社區組織的網絡和經驗,安老服務就更加能夠切合社區需要。

 

我在此要衷心讚揚葵青區過去幾年的努力,葵青的「一億元社區重點項目」在區議會得到廣泛支持,兩年間為超過5,000名長者提供視光檢查,超過4,000人次接受牙科護理服務,以及一系列健康教育活動和預防流感疫苗注射服務等。這個計劃成功令很多老友記改善視力,擁有一副健康牙齒,可以在社區更加健康生活。

 

至於即將推出的「葵青地區主導行動計劃」亦非常有意義。計劃以認知障礙症為主題。上周六開始的「認知障礙症關懷週」,透過講座、電影分享會、屋邨巡迴檢測日等,提高社區對有關問題的認知。

 

當然還有今日同場舉行的同樂日。今日現場設有多個創新科技攤位,包括血糖測試、智能腦力訓練遊戲等,還有攤位為各位老友記在智能電話安裝免費App,令電話同時可以有助聽器功能,真正做到「科技利民」。

 

今日的「萬眾同心千歲宴」已經是第16屆。活動除了得到區議會支持外,亦獲得工商界、社區人士,以及數以百計的義工鼎力協助,是大家共同的心血結晶。我在此感謝各位出心出力的人士,希望透過是次活動,團結區內更多朋友和團體,為長者的福祉多出一分力。

 

最後,我衷心祝願各位長者和嘉賓身心康泰,生活愉快。多謝各位!

 

(以上是署理財政司司長陳家強12月17日在萬眾同心千歲宴暨 「健樂社區.科技為民」同樂日致辭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