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把握機遇 開創事業

2016年09月20日

none

行政長官梁振英

吳傑莊主席(香港青年聯會主席)、張曉明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佟曉玲副特派員(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各位特區政府同事、各位嘉賓:

 

大家好!我很高興出席今天的典禮,與各位一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7周年,以及香港青年聯會第24屆會慶暨會董會就職禮。自從我就任行政長官以來,每年都會出席這項活動,與各位青年才俊見面和交流。

 

香港青年聯會於1992年成立,一直致力團結香港各界青年,培養建港人才,又為青年人提供機會與內地及世界各地青年互相交流。多年來,香港青聯一直是特區政府在青年發展工作上的緊密合作夥伴。香港青聯及轄下團體的會員現在已超過3萬2,000人,雲集不同行業及界別的精英。他們運用專業知識,熱心服務香港及祖國,是年輕人的好榜樣。

 

青年人代表着社會的未來。關顧青年人的發展一直是特區政府的施政重點。我們致力協助青年人多元發展,鼓勵他們關心香港社會和祖國,培養他們成為具備國際視野的人才。為此,過去幾年,特區政府持續增撥資源,擴大「青年內地交流資助計劃」和「青年內地實習資助計劃」,讓更多本地青年到內地體驗生活,親身體會國家經濟和社會的高速發展。香港青聯一直大力支持特區政府的工作,每年都推出深受歡迎的內地實習計劃,透過在內地的廣闊網絡,為大概300名的香港大專學生提供機會,在內地機構和企業實習。

 

這個月初,二十國集團中國峰會在杭州召開。習近平主席在開幕致辭中,指出今天的中國已經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並有信心、有能力保持經濟中、高速增長,繼續在實現自身發展的同時為世界帶來更多發展機遇。

 

國家經濟穩定增長,社會穩步發展,對香港的繁榮穩定至關重要,也為香港青年人帶來無數就業及創業機會。我在去年《施政報告》中提出設立3億元「青年發展基金」,在青年事務委員會的支持下,已在本年7月推出。基金將以資金配對形式和非政府機構合作,支持青年人創業。我鼓勵青年人善用政府的政策、資源,把握好內地發展的機遇,為未來的事業努力打拼。

 

我衷心祝賀吳傑莊主席和新一屆會董就職,相信香港青聯在各位帶領下必定更創高峰。我也希望香港青年人好好裝備自己,走出香港,多了解祖國和世界發展,為自身的事業發展以及日後貢獻社會打好基礎。

 

最後,我在這裏祝願國家繁榮昌盛,香港青年聯會會務昌隆。多謝大家。

 

(以上是行政長官梁振英9月20日出席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7周年暨香港青年聯會第24屆會慶及會董會就職典禮的致辭全文)



Youth.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