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特首宴請國際奧數籌委會

2016年08月04日

none

行政長官梁振英

2016年7月9日至16日是香港自1994年以來再次主辦國際數學奧林匹克競賽(IMO 2016)的日子。

 

今天中午,我在禮賓府宴請第57 屆國際奧數競賽香港籌委會及贊助人,衷心感謝籌委會主席岑嘉評教授及各位朋友的努力和付出,大家努力為籌辦國際奧數競賽奔波了至少三、四年。

 

今次香港隊於109個國家或地區的參賽隊伍中,以3金2銀1銅的佳績排名第九,刷新了港隊歷來的最佳成績!可喜可賀。

 

本屆特區政府積極推動STEM (Science, Technology, Engineering and Mathematics) 教育,鼓勵學生選修有關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的學科。同學們在國際奧數競賽中奪得好成績,有助同學對STEM尤其數學的興趣。

 

(以上是行政長官梁振英8月4日在其網誌發表的文章



本屆政府上任第四年施政匯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