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特首網誌:永惺長老圓寂追思

2016年05月12日

none

行政長官梁振英

備受佛教界及社會尊敬的永惺長老於本年5月6日圓寂,捨報生西。我對長老的離去,深表哀悼,並向長老的法眷弟子、教界朋友致以最深切的慰問。

 

我知道,長老的圓寂是佛教界的一場「佛事」,我也知道,「佛事」就是佛教的生命教育。我今天以參加佛事的心情出席「永惺長老追思讚頌儀典」,領悟永惺長老一生勵志苦行、為法忘軀的精神。

 

永惺長老一生提倡「人間佛教」理念,將佛陀的「悲智」與社會福利事業、教育事業緊密聯繫在一起,長老加入香港佛教聯合會董事會五十多年,一直積極推動佛教的慈善事業和社會服務,對社會作出巨大的貢獻。長老又以菩提學會和西方寺的因緣,在香港多區開辦菩提幼稚園、創辦菩提護理安老院、東林安老院、菩提佛學院、佛教華夏書院和華夏中醫學院等服務機構;永惺長老還與其他教界大德共同創辦能仁書院,更資助國內興辦希望學校數十所,為弘法、安老和教育事業,嘔心瀝血,其無私無我精神,實在令我非常敬佩。

 

永惺長老卓錫香江七十餘載。我和太太都曾與他老人家會面結緣,長老謙和處世,厚以待人的品格令我們留下深刻印象。如今,法師圓寂生西,我們雖然不能夠再聆聽他老人家的教益,但他宣揚佛教正知正見、正信正行,鞠躬盡瘁的德行,將永遠贏得梵俗共仰,並將永遠受到社會的崇敬。

 

(以上是行政長官梁振英5月12日在其網誌發表的文章



我的政府一站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