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發展創科 樂聽意見

2016年01月20日

none

行政長官梁振英

我一直聽真的很感動,因為Nick(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知道,Nick很好,過去三年多不離不棄。大家知道我未上任時,當時已經通過上屆政府,我作為候任行政長官將成立創新及科技局這件事交託給他們辦;在上一屆立法會最後任期的幾個月未能通過,跟着我們這幾年確實很辛苦,Nick等了我們三年多。我就說,今日聽了大家的意見後,一,我有很多啟發、很有用。下去,希望我們繼續能夠和大家青年朋友,以及更多青年朋友就創新及科技事業,並不只是你們的事業,而是香港的事業,我們怎樣可以配合好,我也想聽聽大家的意見。

 

今日聽了後,一是有啟發;第二就是,我會這樣說,就是過去幾年我的工作沒有白費,沒有白費。我們現時走了第一步、走了第二步,千里之行始於足下,還有就是希望與各位青年朋友互勉,還希望在外邊還有很多青年朋友都是在創新及科技方面有能力、有興趣的,就是走百里路者往往就是半九十,即是走了九十就放棄!希望大家能夠堅持。外面的經驗都是,創新及科技有些時候並不是那麼平坦,可能會有一些曲折等等,希望大家能夠與特區政府一起堅持,因為香港經濟的未來發展,我們的生活是否可以更安全、更舒適、更方便,很視乎大家,多謝。

 

(以上是行政長官梁振英1月20日在香港青年協會「施政online@M21」的總結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