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致力推動創科發展

2016年01月20日

none

行政長官梁振英

我們這一屆政府在過去三、四年來,一直都好想推動香港創新及科技發展。因為創新及科技對香港的重要性並不只是它會成為香港經濟的一個新產業,這個固然重要,它亦可以幫我們香港現有的產業,譬如金融等等,使它們的效率、效益更加高。更重要的是創新及科技應用在我們每個人的日常生活當中,它可以令我們的生活更舒適、更方便和更安全。因為這樣,過去三年,雖然我們遇到不少阻撓,但終於我們在兩個月前成立了創新及科技局,走出了第一步。

 

上星期的《施政報告》就是我們走出的第二步。在過去一段時間,聽了各方面朋友意見的基礎上,我在《施政報告》裏面有一個專章,專門就創新及科技,我們未來發展的大方向和一些大政策作了一些論述。

 

今日非常高興能夠來到M21,每次來到M21與青年朋友交流,都是很有用的。我們與青年朋友共同關心的題目很多,今日來到有一個題目更是我很希望聽到青年朋友的意見和建議--就是創新及科技。

 

青年朋友在創新及科技方面,我們其實已經看到大家有不少初期成績出來。香港人其實很靈活,而且很有創意;香港亦有很多青年朋友有創業的動力,因此我們香港很多青年人擁有、管理一些小型企業、微型企業。所以,今日來到M21我是很有期盼的,希望多些聽大家的意見,看看特區政府怎樣可以更加支持和配合好大家在創新及科技方面的一些願景。

 

(以上是行政長官梁振英1月20日在香港青年協會「施政online@M21」的開場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