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城中新熱點--啟德旅遊中樞

2015年10月04日

none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

過去兩年多,我在隨筆中多次跟大家分享了有關「飛躍啟德」的願景和進展,由最初的概念構思,到舉辦公眾參與活動,以至相關的城市規劃及設計概念國際比賽,我們一直秉持與民共議的精神向前進發。到今天,「飛躍啟德」計劃邁向下一個階段,起動九龍東辦事處正就發展此啟德旅遊中樞邀請有興趣人士提交意向書,為落實「飛躍啟德」的願景踏出堅實的一步。

 

「飛躍啟德」計劃涵蓋前機場跑道末端和毗鄰地方,以發展成為一個世界級的旅遊、娛樂和休閒樞紐為目標。當中的啟德旅遊中樞佔地5.93公頃,是可供發展規模最大的地段,亦是「飛躍啟德」計劃的重要部分。該中樞早日發展,將可與毗鄰的啟德郵輪碼頭和附近已規劃的酒店及住宅發展,發揮協同效應。

 

啟德旅遊中樞將包括商業、辦公、酒店用途,以及娛樂和休閒設施,最大樓面面積約為23萬平方米。從城巿規劃及設計概念比賽獲獎作品和比賽過程中公眾表達的意見所得,我們希望啟德旅遊中樞的整體設計以健康城市概念為本,加入水道和啟德發展區的「公共創意設計」理念,並充分考慮和毗鄰地方的融合和連繫。其中娛樂和休閒設施要能營造獨特氣氛,適合日夜不同類型活動,使該處成為巿民和遊客都喜愛的新熱點。

 

在擬定詳細賣地條款及相關規定前,我們現先以邀請發展意向書的方式,蒐集市場對發展啟德旅遊中樞的意見和建議。這樣做一方面可以縮短前期準備的時間,另一方面希望在各發展和營運的方案中,擷取市場智慧,制定合適可行的發展要求和批地安排,盡早落實發展這新熱點,讓巿民可以早日享用這些設施。

 

我誠邀有興趣發展啟德旅遊中樞的人士在今年12月18日前提交意向書,一同為實現「飛躍啟德」的社會願景出一分力。有關邀請詳情和資料,可瀏覽起動九龍東辦事處網站

 

(以上是發展局局長陳茂波10月4日在其網誌發表的文章



三跑道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