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清潔香港有賴官民合作

2015年09月19日

none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

紅磡分區委員會主席關泉堅先生、土瓜灣分區委員會主席蕭妙文先生、各位嘉賓、各位九龍城區街坊:

大家好!我今日好高興來到九龍城區,出席「全城清潔2015@家是香港─九龍城區清潔街市活動」。

保持香港清潔除了靠政府的努力外,社會各界以及各位市民的配合亦十分重要。在政府不少工作上,「官、商、民」的合作是成功的關鍵。我們相信在清潔香港這個工作上亦一樣。

政府在8月1日推出「全城清潔運動」,為的就是希望喚起社會各界對保持個人及環境衞生的意識。全港18區在過去個多月舉辦了不少活動,我知道九龍城民政事務處亦已舉行一連串的活動,包括在區內向市民派發清潔包,與區議會、業主立案法團和互助委員會合作宣揚「全城清潔」的信息,協助區內「三無大廈」清潔公用地方等。

剛才說到「官、商、民」的合作十分重要。因此,我們今天來到九龍城區的紅磡街市,向商戶宣傳保持環境清潔的信息,鼓勵大家攜手締造一個整潔的社區。

在此,我感謝各位嘉賓抽出他們寶貴的時間,參與今日的清潔活動,並感謝各位對「全城清潔運動」的支持。

香港是我們的家,保持這個家的整潔是我們的義務。希望大家踴躍響應這個運動,讓保持環境潔淨成為我們生活的一部分。

謝謝!

 

(以上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9月19日出席「全城清潔2015@家是香港」─九龍城區清潔街市活動的致辭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