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致力推動檢測和認證業

2015年05月22日

none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

唐主席、馮教授、各位嘉賓:

 

大家好!我很高興今日獲邀請出席「香港安全標誌」及「優質『正』印」證書頒授儀式暨產品安全嘉年華2015。

 

香港標準及檢定中心成立超過50年,為公眾提供多元化的測試、檢驗和認證服務。中心是香港最大規模的港資檢測和認證機構之一,亦是其中一間最早取得在香港頒發認可的機構。香港標準及檢定中心提供的服務對香港各行各業的發展發揮了正面的作用,並促進了香港的經濟發展。

 

檢測和認證業是一項香港享有優勢的產業。政府自2009年起推行了多項措施,進一步發展及推動檢測和認證業,包括成立香港檢測和認證局。我們將繼續與香港檢測和認證局合作,增強本地經營條件,並且發掘商機。香港標準及檢定中心是香港檢測和認證業界的龍頭企業之一,對支持本地業界發展一直不遺餘力。我藉此感謝香港標準及檢定中心,並希望香港標準及檢定中心繼續支持香港檢測和認證局與政府的相關工作,並在未來向香港認可處申請更多認可資格。

 

就政府推動檢測和認證業的工作方面,讓我向大家介紹一下本年在香港舉行的一項有關認證的國際會議。創新科技署正籌辦國際標準化組織技術委員會176年會,即「ISO/TC176」。這個年會制訂及管理質量管理和質量保證的標準,當中的ISO9001質量管理體系標準,是香港以及全球最廣泛應用的ISO標準之一。會議將在今年11月在香港舉行。我希望藉國際專家聚首一堂的良機,可以推動香港檢測和認證業的發展,並有助本地專家和用家獲取最新資訊。

 

香港標準及檢定中心除了提供檢測和認證服務之外,亦推出了不少認證計劃,為消費者提供更多資訊。其中,我相信大家對「香港安全標誌」以及「優質『正』印」不會感到陌生。這兩個認證計劃已經誕生超過十年,適用於不同種類的產品,包括電器影音產品、燈具、食品、中成藥、家居用品等。各位在選購以上種類的產品時,不妨留意產品包裝上是否有「香港安全標誌」及「優質『正』印」的標籤,作出更精明的購買決定。

 

過去一年獲得「香港安全標誌」和「優質『正』印」認證的機構,將會在今次儀式獲頒證書。我恭喜獲頒證書的機構,並希望你們繼續努力,保持產品的安全水平和品質。請你們不要鬆懈,做足準備迎接計劃中的年度監察以及市場抽樣監察。

 

多謝各位。

 

(以上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5月23日在「香港安全標誌」及「優質『正』印」證書頒授儀式暨產品安全嘉年華2015的致辭全文) 



稅務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