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普選目標 一步之遙

2015年05月20日

none

署理行政長官林鄭月娥

尊敬的唐英年會長、董建華副主席、張曉明主任、王雪非副主席、林武副主任、鄭綱淼秘書長、胡建中副特派員、各位常務理事、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今天是香港江蘇社團總會成立暨第一屆常務理事會就職的大日子,我能夠參與其中,深感榮幸。首先,我謹代表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的同事,向總會及各位常務理事致以衷心的祝賀。

 

江蘇湖光山色秀麗,古都名城林立,地靈人傑,人才輩出。僑居香港的蘇籍人士也為數不少,他們一直在香港的各行各業發揮所長,為香港的發展作出重要貢獻。香港江蘇社團總會的成立,把十多個在香港的主要江蘇社團組織起來,進一步凝聚居港江蘇同鄉的力量,攜手為建設香港社會出力,相信總會日後必會成為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新動力。

 

市民的福祉繫於社會的穩步發展。其中,政制發展是極為重要的一環。上月底,特區政府在立法會發表了《行政長官普選辦法公眾諮詢報告及方案》,政改工作已經進入非常關鍵時刻。依法如期落實「一人一票」普選行政長官,是中央、特區政府和廣大市民的共同願望,現在我們距離這個目標只有一步之遙,我希望社會各界和市民大眾,包括鄉僑社團,向你們的民意代表踴躍表達支持立法會通過普選方案的訴求,讓我們一同推進香港的民主發展。

 

要建設香港,我們亦必須保持經濟發展的動力。香港與江蘇一直保持着緊密的經貿關係。直至去年底,香港在江蘇省的投資項目累計已超過37,000個,協議外資金額接近3,000億美元。香港江蘇社團總會菁英雲集,不乏工商翹楚,定會進一步推動香港與江蘇之間的經濟合作,擴大貿易交流。我知道總會計劃舉辦兩地的現代服務業洽談會,共謀發展。江蘇省經濟實力強勁,香港在服務業方面經驗豐富,人才濟濟,可謂相得益彰。相信總會在唐英年會長的領導下一定能夠擔任蘇港兩地的重要橋樑,為香港開拓商機,促進互惠共榮,並豐富兩地人民的多方面合作和交流。

 

此外,我知道總會十分關心青年發展,並銳意推展蘇港兩地青年交流,讓他們擴闊視野,培養新一代的領袖人才。這方面的工作和特區政府的青年政策不謀而合,我期望總會日後開展更多青年工作,造福香港。

 

最後,我祝願香港江蘇社團總會大展鴻圖,香港、江蘇兩地繼續繁榮安定,在座各位身體健康。多謝各位。

 

(以上是署理行政長官林鄭月娥5月20日出席香港江蘇社團總會成立暨第一屆理事會就職典禮的致辭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