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政改方案切合實際情況

2015年05月09日

none

署理政務司司長曾德成

劉主席、張主席、新界各界的朋友、各位嘉賓:

 

我很高興來到這裏出席新界各界全力支持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關於2017年普選行政長官的政改方案。

 

特區政府提出的政改方案,符合《基本法》,又切合香港的實際情況,方案將揀特首的權利,交給香港廣大合資格的選民。若果這個政改方案獲得立法會通過,在2017年時就可以實現「一人一票」選舉行政長官,即是由過去的1,200人的選舉,變為500萬人投票的選舉,這是有重大意義的一步,是民主發展上的新里程。

 

我知道大家今日在烈日當空之下選擇在這裏舉行大會,是要突顯香港市民的共同願望:希望實現2017年普選行政長官。我在地區上聽到的意見,的確是多數人都希望政改方案獲得通過,在2017年實現普選;我亦看到、聽到有少數人認為現政府現時提出的方案未符合他們理想。大家可以有不同的意見,但也應該同樣尊重現實、尊重多數的意見。我們要的是將選票交給每一位合資格的選民手裏,到2017年「一人一票」普選行政長官。這樣,任何一個特首的候選人都必須聆聽和回應廣大選民的意見。這個就是最尊重現實的---一票在手,好過白等。

 

特區政府會繼續努力,促使立法會,盡量使到立法會最終通過這個普選方案。我們非常需要大家的繼續參與和支持。道理在我們這方,民意在我們這方,希望大家將「2017 一定要得」的信息傳到社會每一個角落,將實現我們香港能夠普選行政長官的願望。多謝大家!

 

(以上是署理政務司司長曾德成5月9日出席「新界各界全力支持特區政府2017行政長官普選方案大會」的致辭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