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政商攜手 扶助弱勢社群

2015年03月25日

none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

Bernard(香港社會服務聯會主席陳智思)、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

 

我很高興出席社聯的「商界展關懷」計劃暨嘉許禮。

 

「商界展關懷」計劃自從2002年策動以來,一直促進商界和社福界的合作,推動企業社會責任,建設共融社會。計劃的成功,除了有賴社聯的推動之外,亦須感謝各提名和得獎機構的熱心參與。

 

計劃於2014/15年度共有2,960個得獎機構。超過一半的得獎機構參與計劃超過五年;超過15%得獎機構更加參與超過十年,突顯它們對實踐社會責任的持續承擔。

 

計劃不但提升企業的公民意識,其標誌更加成為市民心目中「良心機構」的保證。計劃多年來亦增設不同獎項,多方面嘉許企業的社會貢獻,例如「傑出融合獎」、「無障礙友善企業/機構」等。這些獎項的理念與政府推動的政策一脈相承。

 

在推動共融文化方面,勞福局聯同社聯、康復諮詢委員會和香港復康聯會,推展《有能者‧聘之約章》和共融機構嘉許計劃,透過公營和資助機構、商界和政府之間的協作,促進殘疾人士就業。現時已有超過380間機構參與《約章》計劃,社聯以及今天不少得獎企業、機構,均大力支持這計劃。

 

為了促進政府、商界和社福機構共同扶助弱勢社群,政府在2005年設立「攜手扶弱基金」,按商業機構的捐贈,提供等額資助予非政府福利機構推行福利計劃。基金自從成立以來已經批出超過三億元,連同商界的捐助,項目總額約超過六億元,合共資助了160間非政府福利機構和1,155個商界伙伴攜手合作,惠及超過100萬名弱勢社群人士。政府打算向基金額外注資四億元,進一步鼓勵更多跨界別合作。

 

隨更多跨界別扶貧助弱項目的起動,香港一定能夠繼續建設共融的社會,讓不同人士和諧共處,實踐理想,為社會作出貢獻。

 

多謝。

 

(以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3月25日出席「商界展關懷」計劃2014/15嘉許禮暨午餐會的致辭全文)



請支持殘疾人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