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陳家強:冀羊年落實深港通

2015年02月26日

none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

李細燕會長、陳立德主席、朱李月華主席、閻峰會長、鄧聲興會長、鄧君栩主席、陳燦耀會長、鄺德成主席、胡章宏主席、各位嘉賓、各位業界的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興出席2015年金融界聯合新春酒會,與各位金融界的老朋友一起慶祝羊年的來臨。我在此先向各位拜年,祝大家羊年萬事如意、心想事成!

 

回顧馬年,外圍經濟情況可謂很複雜。儘管環球經濟環境複雜多變,加上本地的政治爭拗持續,我們的金融市場仍然保持穩固,投資者對香港金融市場依然充滿信心。在去年底,香港股票市場市值位列全球第六大,如以首次集資金額計算,香港去年在全球排名第二,並已連續13年排名全球前五位。

 

滬港股市互聯互通自去年11月開通以來一直運作順暢,成功在風險可控的前提下實現了兩地股市的互聯互通,是香港金融市場發展以及國家資本市場開放的一個里程碑。

 

滬港通的安排充分展示了在「一國兩制」下香港作為中國的國際金融中心的獨特優勢,是香港金融業界共同努力爭取得來的成果。我們正研究進一步完善相關的安排,豐富計劃的內容,提高兩地投資者的興趣。與此同時,我們亦正展開與深港通相關的籌備工作。相信我與你們一樣,期望在羊年有好消息,達成香港與深圳的互聯互通。

 

昨日發表的財政預算案內,有很多有利金融發展的措施,包括建設企業財資中心、培訓金融人才及有利增加資產管理中心規模的措施。我希望在羊年這些措施得到你們的支持和協助,讓我們將香港金融業推上更高的台階。

 

隨着羊年到臨,香港的金融市場一定能在特區政府、監管機構及業界共同努力的基礎上更上一層樓。最後,我謹祝大家身體健康、生意興隆,各會在羊年會務蒸蒸日上。多謝各位。

 

(以上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2月26日出席香港金融服務界2015年新春酒會的致辭全文)



政府財政預算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