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張建宗:爭分奪秒推出惠民措施

2015年01月18日

none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

黃宏泰會長、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今天是我擔任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至今,連續第八年出席ACCA主辦的慈善活動,既向一群貢獻香港百業、同時熱心公益的專業會計師致敬,亦為各個支持機構和受惠團體打氣。

 

自1997年起,ACCA透過舉辦公益關愛日、慈善同樂日等慈善活動,至今總共籌得超過1,500萬元善款。今年三個受惠於善款捐助的機構分別為香港啟迪會、和諧之家及禧福協會,將分別幫助提升香港青少年對腦癇症的知識及關注;為受家庭暴力影響的婦女及家庭提供烹飪治療及持續性支援;透過事工及義工團隊幫助不同的弱勢社群。

 

ACCA香港分會一方面強化同業的權益,以會計專業推動香港發展,更透過公益關愛日傳揚互助的精神,你們為社會出心出力的熱忱,實在值得嘉許。我亦感謝各個支持和贊助今次活動的機構,積極響應大會的呼籲,充分體現企業社會公民的責任。

 

踏入2015年,本屆政府剛完成了一半的任期。勞工及福利局自本屆政府開局以來,一直按行政長官的施政方針,在扶貧、安老、助弱的範疇上全力以赴,採取積極、奮進及務實的策略,制訂有利民生的政策,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更到位和更佳的服務,致力構建關愛共融的社會。

 

接下來,我們會繼續爭分奪秒,推出惠民措施,加強民、商、官協作,並配合扶貧委員會的工作,支援有需要人士,和深入探討退休保障的前路。事實上,重設扶貧委員會及訂定貧窮線正彰顯本屆政府認真處理貧窮問題的政治勇氣、決心和承擔。在政府的努力下,貧窮人口已跌破100萬至97萬,而貧窮率也由16%降14.5%,兩者皆是五年來新低。當然,我們不會自滿、鬆懈,並將繼續致力扶貧工作。

 

我們希望在能力範圍內竭力建立共融社會,務求真正做到今天活動主題所倡議的與世界同分享、創未來。讓我們攜手構建一個更關愛的香港!多謝。

 

(以上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1月18日出席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公益關愛日的致辭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