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社會穩定有賴人和

2014年12月20日

none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

鍾港武主席、李鋈麟會長、高寶齡主席、各位嘉賓、各位油尖旺區的商戶、街坊:

 

大家好!我今日很高興出席「全港購物節暨人和暢旺油尖旺啟動禮」。

 

今日是在佔領行動結束後,我出席首個刺激地區經濟、鼓勵消費的活動。我相信在往後的日子,同類型的活動會在各區進行,因為大家都希望看到香港百業興旺,市民安居樂業。

 

油尖旺區是香港市民及遊客購物、飲食及消閒的熱點,區內不少商戶,特別是旺角區的商戶,它們的生意都受到早前發生的佔領行動所影響。隨着各區道路在警隊努力下順利開通,市民生活回復正常,適逢聖誕及新年佳節將近,「全港各區工商聯」在李(鋈麟)博士的領導下,在這個時候舉辦「全港購物節」,並選擇以旺角作為啟動禮的地點,可謂最適合不過,亦極具象徵意義。我相信「全港購物節」必定為區內商戶打下一支強心針。

 

今日的啟動禮亦是「人和暢旺油尖旺」項目的開展。我覺得這個名字改得非常好,因為任何社會如果要穩定、繁榮、百業興旺,市民安居樂業,都要「人和」,要社會和諧。但「人和」並不等如全部市民的意見都是一致的,因為香港是多元的社會,我們亦很尊重言論自由。就以我負責的政改為例,我明白市民對於香港政制發展有不同的意見,但我們亦應該用合法和平的方法去表達,而絕不應該採取違法的佔領行動,或者作出各式各樣的滋擾性行為,造成區內交通嚴重堵塞,影響商戶的營業和市民的日常生活。我相信全港市民都有一個相同的願望,就是建設更美好的香港,構建一個更和諧關愛的社區,為社會注入正能量。在政改方面,大家的共同願望都是希望依法落實在2017年普選行政長官。不久後,我們就會啟動政改的第二輪公眾諮詢。我在這裏呼籲大家為這個目標共同努力,讓全港合資格的大約五百萬選民可以在2017年以一人一票的方式選出下一任的行政長官。

 

我特別高興,今次真的在很短時間內油尖旺區議會、民政事務處和區內不同界別人士組成了「人和暢旺油尖旺大聯盟」,凝聚跨界別的力量和資源,鍾港武主席剛才告訴我,在短短時間已經籌集了很多贊助商和贊助朋友,他們的工作都希望能夠傳遞關愛的信息、振興經濟以及鼓勵居民參與社區活動,除了為地區團體舉辦的活動提供支援,構建宣傳平台外,更計劃在明年年中前舉辦多項亮點活動,例如「長跑比賽」、「才藝大比拼」和「特色街道購物推廣日」等。看見這麼多熱心人士為推動社區發展出錢出力,實在令人鼓舞。

 

我衷心感謝「全港各區工商聯」及「人和暢旺油尖旺大聯盟」舉辦今日的啟動禮以及往後一連串的活動。我祝「全港購物節」及「人和暢旺油尖旺計劃」順利展開,油尖旺區街坊安居樂業、各商戶財源廣進,並在這裏預祝大家聖誕快樂,新年進步!多謝大家。

 

(以上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12月20日出席全港購物節暨人和暢油尖旺啟動禮的致辭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