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資訊科技展創意 揚威海外傲同儕

2014年12月15日

none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

猶記得去年的「亞太資訊及通訊科技大獎」由香港主辦,盛況空前,而香港亦憑主場之利,獲獎最多。今年這項大賽移師印尼雅加達舉行,作客的香港再傳捷報,我們的參賽隊伍共奪得三個大獎及七個優異獎,連續第四年蟬聯全場最佳成績的地區,令香港再次掦威海外。

 

今次前往雅加達參賽的香港代表團共有22支參賽隊伍,包括學生、非牟利組織等,結果奪得十個獎項,有接近半數的「命中率」。這個亞太區大獎,吸引了來自13個地區共184個項目角逐,競爭相當激烈,要在芸芸強手當中脫穎而出,殊不簡單。

 

在非牟利組織方面,香港青年協會的「uTouch網上外展輔導服務」勇奪大獎;而學生隊伍則獲得三項優異獎,分別是學校項目組別的中華基金中學,和高等教育項目組別的香港科技大學及香港理工大學。至於在商業範疇,香港憑「元氣壽司會員招募手機程式」和「ICS無線射頻部署計劃」分別在旅遊及款待組別以及零售及供應鏈管理組別贏得大獎。旅遊業和零售業都是香港舉足輕重的行業,這些實用的支援系統,有助保持行業的優勢和競爭力。

 

其他四項優異奬得主分別是社區共融組別的「Tuktuk上的流動學習手提箱」、政府及公共部門組別的「工務行車管理系統」、通訊組別的「非接觸式智能卡讀寫器模塊(平台)技術」、以及可持續發展與環境科技組別的「物聯網技術在節能減排和可持續發展的體現」。

 

值得一提的是,在這十個香港得獎項目中,有八項獎項是由「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過往的得主奪得,反映由政府與業界聯手舉辦的年度「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已成為本地業界躍進國際舞台、開拓內地和海外市場的跳板。此外,本地公司因獲獎而備受注目,繼而獲投資者垂青,令公司發展邁向新里程的例子,亦比比皆是。

 

除了透過舉辦資訊及通訊科技比賽和頒獎活動以宣傳本地業界的卓越成就及促進本地業界發展外,特區政府亦廣邀業界(包括眾多得獎者)參與各式各樣的大型資訊及通訊科技展覽(例如「國際資訊科技博覽」),展示香港的優秀產品,以協助業界擴展市場。此外,我們亦不時組織商貿訪問團出訪內地及海外,參加當地的資訊及通訊科技展覽,以協助業界拓展市場和商機。

 

香港的資訊科技界所取得的卓越成就,實是香港的驕傲。在此我衷心恭賀今年「亞太資訊及通訊科技大獎」的各位香港得獎者,亦期望他們在資訊科技的應用上發揮更多創意,研發更多產品,繼續發光發亮,向世界展示香港資訊科技的實力。

 

 (以上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12月15日在報章發表的文章。)



e藥通